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科普!光伏组件车压人踏都不怕 唯独怕这两样

来源:零点光伏发布时间:2018-07-11 18:00:00作者:零点光伏

光伏组件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怕冰雹,雨打雷击,甚至一些组件还可以车压人走,这样天不怕地不怕的光伏组件,却怕这两样

假若遇到不加以预防,对于组件来说可谓是致命的!

第一、影响组件发电效率——阴影。

阴影是光伏电站最忌讳的问题,设计、安装要注意,后期运维更要注意。这里我们就来详细说一下,光伏系统由于受到屋面以及周边建筑物造成的遮挡而形成的阴影,导致系统发电率降低,进而影响用户的收益。

常见的阴影主要有鸟类粪便、灰尘、树荫、建筑物、落叶残枝等,那么首先我们可以择合适位置安装光伏组件,尽量不要在有遮挡的地方安装组件,实在不可避免的情况下,选择一种合适的组件摆放方式,可以减轻阴影造成遮挡的影响。在日常运维过程中,注重光伏组件的清洁,及时清理积灰等异物。

据统计,阴影遮挡给系统带来功率损失在10~30%,所以组件的阴影千万要不得。

第二、组件的热斑。

何为热斑?在一定条件下,一串联支路中被遮蔽的太阳电池组件,将被当作负载消耗其他有光照的太阳电池组件所产生的能量。被遮蔽的太阳电池组件此时会发热,这就是热斑效应。

这种效应千万别小觑,严重的破坏太阳能电池。有光照的太阳电池所产生的部分能量,都可能被遮蔽的电池所消耗。为了防止太阳电池由于热斑效应而遭受破坏,最好在太阳电池组件的正负极间并联一个旁路二极管,以避免光照组件所产生的能量被受遮蔽的组件所消耗。

那么对于用户怎么做呢?

除了要养成科学的运维习惯,还要掌握科学的运维方法,用户要定期对光伏阵列进行巡检,一旦发现遮挡物存在,要及时清除,避免热斑现象的出现,做到防患于未然。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光伏组件性能衰减率:如何科学评估?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快速发展,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能源形式在全球范围内备受推崇。然而,光伏组件的性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衰减,这是光伏系统中不可避免的现象。那么,光伏组件的衰减率究竟是如何计算的呢?

光伏组件衰减率清洁能源
2024-04-10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光伏组件或迎来涨价潮!

印度政府决定重新实施“批准型号和制造商清单(ALMM)”法规,这令行业利益相关者感到惊讶,因为印度政府取消了对开放式光伏项目和无补贴屋顶光伏项目的豁免。ALMM法规于2024年4月1日生效,现在将以2022年10月的原始形式重新实施,所有类别的光伏项目(包括开放式光伏项目和屋顶光伏项目)都在其管辖范围内。

开放式光伏项目光伏组件
2024-04-09
揭秘光伏组件分类,选对光伏板,高效利用太阳能

揭秘光伏组件分类,选对光伏板,高效利用太阳能

在这个能源紧缺、环保意识日益增强的时代,光伏发电作为一种清洁、可再生的能源方式备受瞩目。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光伏组件,消费者该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光伏板呢?本文将为您揭秘光伏组件的分类,并提供选

光伏组件
2024-04-09
全球光伏行业损失46亿美元!设备性能不佳成主因之一

全球光伏行业损失46亿美元!设备性能不佳成主因之一

研究表明,由于光伏设备故障和天气问题,全球光伏行业的表现不佳率显著上升,从 2022 年的3.13%上升到2023年的4.47%。这导致全球光伏行业2023年的收入损失高达46亿美元(或4,696美元/MW)。

光伏行业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4-08
科普!光伏组件车压人踏都不怕 唯独怕这两样

科普!光伏组件车压人踏都不怕 唯独怕这两样

零点光伏居民光伏发电第一平台光伏组件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不怕冰雹,雨打雷击,甚至一些组件还可以车压人走,

光伏组件两样
2018-07-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科普!光伏组件车压人踏都不怕 唯独怕这两样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