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打通电站融资最后一公里 关键靠这个……

发表于:2018-07-06 10:36:25     来源:索比光伏网

近几年,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电站装机量快速增长,随着电站量猛增以及行业对于资金的需求日益增加,无论是纯粹的金融股机构还是具有实力的电站开发商,都开始从不同的角度切入电站融资这一领域,同时不断探索适合该行业的融资模式。

5.31新政出台之后,断了补贴支持的光伏产业链的每个环节都受到了影响。其中,电站开发商、业主更是四处寻找融资渠道。

光伏行业就像蓝天白云,

晴空万里,忽然暴风雨……

运用好的融资方式,可有效提高资产流动性的能力,弥补光伏电站本身是重资产投资,流动性较差的缺点。当然,除了二者的优势互补,在光伏电站融资的过程中,有3个关键点不容忽视。

敲黑板!划重点!

1、资产产权清晰

2、资产价值可评估

3、资产的未来收益可预期


以上三大光伏电站融资要素

你pick了吗?

对于“最后一公里”比较难的地方就是资产价值可评估和电站收益可预期。这就涉及到多方面的问题:

1、自然条件

受环境污染的影响,太阳能辐照变化特别大。我们现在去评估一个区域的太阳能资源,是取25年周期的一个平均值来计算的。

2、潜在的电站隐性质量问题

这一关键时刻,需要一支具有光伏行业背景的金融服务团队,依靠可信度高的大数据分析,结合实地检测数据参考,综合提供给金融机构一份专业评估报告,以此开始走完电站融资的“最后一公里”。


3、专业的评估报告


· 电 站 的 检 测:

通过单次的电站性能检测,凸显出在目前时刻电站各个设备的性能状态。目前为止,电站检测我们主要是跟广东国家中心、国家光伏检测中心和成都的国家中心合作。

· 历 史 数 据 的 分 析:

通过对历史数据的分析,通过历史数据的分析,充分的反映电站真实的运行状态,每一个设备的特性,包括它的运行小时数,设备是不是达到一个满发的状态。

· 性 能 模 型 的 模 拟:

性能模拟包括性能衰减模型和模拟模型。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