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何旖莎:亚洲新能源女性联盟 让女性拥有独立、自强的灵魂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7-03 11:15:00

7月2日,亚洲新能源女性联盟(Women in Renewables Aisa以下简称WiRA)成立仪式于上海顺利举行。此次联盟由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携手13位新能源领域杰出女性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构建女性自助发展平台与企业支持坏境,以实现产业性别多元化发展,为新能源行业与社会创新创造更大价值。


成员共同宣誓

WiRA作为亚洲区首个聚焦新能源领域女性角色与发展的非营利性组织,提供了同产业领袖共话行业赋能与女性价值释放的平台。何旖莎,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受任WiRA理事会创始主席,其所创立的联盛新能源集团(全称浙江联盛合众新能源有限公司),如今已是全球领先的综合清洁能源服务商。目前,联盛新能源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几十家企业实现了能源转型。


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何旖莎发言

针对女性在职业发展过程中可能遭受的一些不公平待遇,何旖莎成立在仪式上提到,原因一方面是来源于社会,这就需要我们一起发起更多的社会倡议活动;而另一方面,则是来源于女性自身对于自我要求的弱化,女性需要更多地去考虑自我技术的提升及其他更加智慧的、更可持续的、更富有生命力的平权方案。

何旖莎表示WiRA立足的目标绝非是简单地搭建赋能平台。更重要的,是去鼓励女性保持坚持、自强、无畏、创新的精神,找到自己的热情所在、并为之努力奋斗。让女性不仅在女性教育、职业发展、女性健康、与生活幸福感等方面获得进步,并且让女性拥有独立、自强的灵魂,及让自己生活变得更加美好且富有价值的意志。


联盟首批理事会成员共同现场剪彩

在何旖莎看来,这一理念的实现不仅需要女性的支持,更需要来自的行业男性与企业的力量,何旖莎最后在仪式上也呼吁各位新能源界的同胞,一同加入WiRA,共同奋斗。

聚焦女性教育、职业发展、女性健康、与工作幸福感提升,WiRA正与行业支持力量共同筹划构建”初创项目与教育基金”、”定期公益技能培训”、”区域马拉松与人才交流”、”企业关怀意识与制度落地”等一系列主题活动,以务实的角度造福女性从业人员,也助力企业、产业、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下为亚洲新能源女性联盟首批理事会成员名单:

主席:何旖莎女士,联盛新能源集团董事长

理事:

Valerie Speth女士,Juwi新能源亚太区总裁

PrapharatTangkawattana,NORTIS Group首席执行官

Claire Lee女士,菲律宾太阳能与储能联盟副总裁

高海纯小姐,天合股权投资基金执行董事

杨凯凯小姐,Energo Labs首席运营官

Sophie Lu女士,彭博新能源财经中国区研究主管

卢伦燕女士,WWF中国区首席运营官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何旖莎:亚洲新能源女性联盟 让女性拥有独立、自强的灵魂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