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英利为张北128座村级扶贫电站提供光伏组件

发表于:2018-06-25 15:13: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6月23日,位于张北县馒头营乡胡家坊村的村级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异地联建”项目并网发电。英利作为该扶贫项目的光伏组件提供商应邀参加并网仪式。

据了解,该项目是以128个村为单位统一建设,每村单体规模300千瓦,总建设规模38400千瓦,运用“异地联建、逐村报建、分表计量、统一输出、整体运维”的建设模式,并网后将呈现出“新融资模式、新技术支撑、节约土地、降本增效”等示范作用。

“这128座扶贫电站全部采用英利‘熊猫’双面发电组件、多晶黑硅组件、多晶多主栅新型组件产品、碲化镉薄膜弱光发电玻璃等新产品进行示范,确保了电站发电收益的最大化。”英利国内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李金涛表示,电站采用单轴太阳能跟踪支架系统并且全部采用高支架方式建设,综合发电效率较传统固定支架项目高10%以上,更重要的是,1500亩占地中有近1000亩以上的土地可以得到二次利用。

张北县是河北省十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同时拥有着丰富的太阳能资源。自2016年以来,全县按照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光伏扶贫事业。张北县县长李鹏举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张北县已建成160座村级光伏电站,在建的还有14座采用英利多主栅组件的光伏电站,将于7月初并网发电。届时,这174座光伏扶贫电站全部并网发电后,加上地面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总规模达到26.5万千瓦,并可安排近100个运维公益岗位,年收益超过9000万元,收益全部归村集体所有,确保扶贫成效覆盖范围的最大化。”

另据了解,多年来英利始终以“生产老百姓用得起的绿色电力”为己任,把精准扶贫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通过光伏扶贫先后为革命老区、西北部老少边穷地区、国防事业、文化教育和体育事业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累计投入超过1.5亿元。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