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5.31光伏新政 意会之后的言传

发表于:2018-06-19 09:43: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5月3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国家能源局,三部门联合声明: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发改能源〔2018〕823号)。一声惊雷平地响,光伏行业俱愕然。政策的背后深意是什么呢?今日我们来分析,体会意会之后的言传。

早期的光伏人提起“12·31”是又爱又痛,爱的是风雨过后的彩虹,“电价”抢上的载誉而归和新年到来的喜悦。痛的是万一没抢上“电价”的巨额损失和付诸东流的忙碌。

过了几载,光伏抢装从传统的“12·31”切换成了“6·30”,同时光伏建设成本逐年降低,参与者从传统的国字头、央字头企业扩展到了上市公司、具有实力的企业,到了2017年光伏慢慢成为中国名片之一,惠及全球,更多的人/企业加入到光伏的行业。

然而2018年“六一儿童节”前夕,三部门联合发布的文件,号称光伏史上“最严政策”,就像是国家给光伏行业的一场“成人礼”。

新政指出,近年来,随着我国光伏发电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技术进步和成本下降速度明显加快。为促进光伏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高发展质量,加快补贴退坡,做了相关事宜通知,侧面看出国家对光伏行业的期盼和信心。新政多处指出,需国家补贴的项目存在限制,同时鼓励各地根据各自实际出台政策支持光伏产业发展,根据接网消纳条件和相关要求自行安排各类不需要国家补贴的光伏发电项目。

此次新政发布,看得出来国家支持新能源改革和光伏发展决心是不变的。降低度电成本、减少补贴依赖,有利于提升光伏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和在能源领域的竞争力;现阶段需要企业积极应对,抓紧时间磨练内功,提质增效,推进技术进步,推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推动行业有序和高质量的发展。

1

系列齐全,集中式、组串级、户用型各有特色

特变电工经过18年的技术积淀和执着专注,光伏逆变器产品现已覆盖3kW~5000kW,产品累计业绩高达20GW,集中式逆变器领域位居行业前茅,组串式逆变器以其独特的设计理念受行业所青睐,户用单相逆变器,以其精美的外观及传承的组串级设计理念受到行业关注。


特变电工户用单相逆变器

2

组串级逆变器,行业领先的发电量、收益保障

特变电工组串级设计理念,从逆变器端口实现了组串MPPT渗透率100%设计,从光伏发电源头彻底解决了光伏组件组成的每串组串间的并联失配损失,实地数据显示复杂地况逆变器MPPT渗透率100%设计,可提升系统发电量4%以上;每路组串MPPT独立控制,实现了自然的防反接功能,无需熔丝配置,使得设备更安全可靠。

直流侧满足1.1倍以上组件容量接入,提高设备利用率,降低投资成本;交流侧30%动态过载能力,任由各种组件应用在各种场景,实现全天无削峰现象,保证组件吸收多少能量,逆变器最大的转换多少功率。

组串I-V曲线扫描,让检测更加精确,信息更全面。

同时逆变器现已全面通过中国效率A+级认证,最大转换效率99%。


特变电工组串级逆变器

疾风知劲草。光伏行业受政策指向标影响非常大,但是对于光伏企业来说,此时正需刻苦修炼内功,提高产品质量和性价比,适应市场发展和政策方向才是最终的出路。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