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乐叶发布双面半片PERC组件新品Hi-MO3 正面功率320W!

发表于:2018-05-29 10:11:59     来源:索比光伏网

5月28日,2018年上海国际太阳能光伏展(SNEC)期间,隆基股份全资子公司乐叶光伏重磅发布双面半片PERC组件新品——Hi-MO3。这是继2016、2017发布单晶PERC低衰减组件Hi-MO1、PERC双面组件Hi-MO2之后,隆基乐叶PERC电池及组件封装技术的再次升级。


新品发布仪式现场

Hi-MO3通过采用半片技术,将电池片切半,使电池工作电流减半,有效降低组件的封装损失,组件功率平均提升5-10W。同时叠加双面技术,组件正面功率达到320W(60型),组件双面率大于75%。阴影遮挡时,Hi-MO3比整片组件阵列具有更高的发电量。此外,Hi-MO3产品还具有热斑温度更低等优势,因而也具备更低的度电成本,在一二三类光照地区均比常规产品低出10%以上。

对于新品,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表示:“新一代的Hi-MO以’高功率、高发电量、更低热斑影响、更低的LCOE’为导向,将进一步提升产品效率和性能,加速度电成本下降。这是研发团队夜以继日科技创新的成果,我们期待新一代Hi-MO产品的发布,能给行业发展带来新的突破点。”


钟宝申先生致辞

“光伏发电作为中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光伏企业要有不断创新和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原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主任李俊峰指出。原国务院原参事石定寰也表示,“推进能源革命、绿色革命,需要推动光伏产品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光电转换效率、提升光伏投资价值,进一步加快平价上网进程,隆基股份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上的做法值得鼓励和推广。”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在现场表示,“没有科技进步就没有太阳能的今天,也不会有隆基股份的今天。身逢这样一个百舸争流的大时代,隆基深感荣幸,同样更深感责任重大。隆基股份将始终不忘光伏企业应该承担的责任,打造“绿色隆基”、“科技隆基”,以持续不断的技术进步来引领行业发展。”

一样的阳光,不一样的价值。隆基股份及其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多年来孜孜不倦地坚持将阳光的价值更大化,矢志不渝的加速提升电池组件的转换效率,同时不断降低度电成本,推动平价上网的进程。

在此背景下,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过去五年累计投入24.64亿元,仅2017年全年,研发投入就高达11.08亿元,占销售规模的6.77%,成为全球研发投入最多的光伏企业。在持续的研发投入下,隆基乐叶技术进步开出硕果,2017年9月至今,先后共八次在PERC电池和组件技术上打破世界纪录。

2017年,隆基乐叶单晶组件出货量4.66GW,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单晶电池组件出货第一名。本次Hi-MO3产品的发布,有望进一步推动光伏平价上网时代的早日到来。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