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专栏 > 正文

上一篇:【干货】光伏组件EL黑区问题有哪些 这样解决可行吗?

下一篇:光伏组件蜗牛纹现象深度剖析!

分享

触电急救常识 光伏人必须懂!(也许你的一次转发,就能救一条生命)

发表于:2018-05-17 14:27:42    

来源:网络

一、触电救护简述

触电急救的要点是抢救迅速和救护得法。即用最快的速度在现场采取积极措施,保护触电者生命,减轻伤情,减少痛苦,并根据伤情需迅速联系医疗救护等部门救治。

触电急救的第一步是使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第二步是现场触电急救。

一、触电救护简述

触电急救的要点是抢救迅速和救护得法。即用最快的速度在现场采取积极措施,保护触电者生命,减轻伤情,减少痛苦,并根据伤情需迅速联系医疗救护等部门救治。

触电急救的第一步是使触电者迅速脱离电源,第二步是现场触电急救。

bcaa86474ecddf0b3b9380ef6160012a.jpg

二、脱离触电电源的方法

(一)脱离低压电源的方法

电流对人体的作用时间愈长,对生命威胁愈大,应尽快使触电者脱离电源。

1dca9c102680b9bfe6f451bc5b822800.jpg
13abb808266ada955dd5c9ff9c077741.jpg
5a95d06de762bd05919b7925bef734f7.jpg
57420c855be509d114d3be8d29c8008b.jpg

(二)脱离高压电源的方法

脱离高压电源的方法是拉闸停电和短路法。

(1)立即电话通知有关供电部门拉闸停电。

(2)如电源开关离触电现场不是很远,则可戴上绝缘手套,穿上绝缘靴,拉开高压断路器,或用绝缘棒拉开高压跌落保险以切断电源。

(3)往架空线路抛挂裸金属软导线,人为造成线路短路,迫使继电保护装置动作,从而使电源开关跳闸。

17e60d74ffc2aeecc6888f12eecc8795.jpg

(4)如果触电者触及断落在地上的带电高压导线,且尚未确证线路无电之前,救护人不可进入断线落地点8~10m的范围内,以防止跨步电压触电。进入该范围的救护人员应穿上绝缘靴或临时双脚并拢跳跃地接近触电者。触电者脱离带电导线后应迅速将其带至8~10m以外立即开始触电急救。只有在确证线路已经无电,才可在触电者离开触电导线后就地急救。

(三)触电者脱离电源注意事项

(1)救护人员不得采用金属和其他潮湿的物品作为救护工具。

(2)未采取绝缘措施前,救护人员不得直接触及触电者的皮肤和潮湿的衣服。

(3)在拉拽触电者脱离电源的过程中,救护人员宜用单手操作,这样对救护人比较安全。

(4)当触电者位于高位时,应采取措施预防触电者在脱离电源后坠地摔伤或摔死。

(5)夜间发生触电事故时,应考虑切断电源后的临时照明问题,以利救护。

三、现场触电急救

触电者脱离电源后,应立即就地进行抢救。“立即”之意就是争分夺秒,不可贻误。“就地”之意就是不能消极地等待医生的到来,而应在现场施行正确的救护的同时,派人通知医务人员到现场并做好将触电者送往医院的准备工作。

(一)简单诊断

对于因触电而失去知觉,呼吸、心跳停止者,在未经心肺复苏法进行抢救之前,只能视为“假死”现象,在医生到来之前,或送往医院的途中也不可终止抢救。抢救成功或死亡的判定,必须由专业的医师做出认定。

“假死”症状的判定方法是:“看”、“听”、“试”。“看”是观察触电者的胸部、腹部有无起伏动作;“听”是用耳贴近触电者的口鼻处,听他有无呼气声音;“试”是用手或小纸条试测口鼻有无呼吸的气流,再用两手指轻压一侧(左或右)喉结旁凹陷处的颈动脉有无搏动感觉。

9e8db6f11f417c33ca3b73336e4c5704.jpg

(二)心肺复苏人工急救步骤

所谓心肺复苏法就是心肺复苏的初始急救技术,又称现场急救,医学上称为基本生命支持。心肺复苏的三项基本措施:通畅气道;口对口(鼻)人工呼吸;胸外按压(人工循环)。

 

84ed935114ac6fe08380b5d3db6f3e30.jpg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 曹宇
    全部文章:270
    资深光伏媒体从业人,从业13年,非常了解行业形势,分析见地都极其精辟。
    订阅
  • 尹也泽
    全部文章:159
    索比光伏网副主编、首席记者,90后新生代光伏人,主要关注供应链、新技术和...
    订阅
  • Jessica
    全部文章:79
    95后光伏人,对行业发展具有真知灼见,用理性视角挖掘行业信息
    订阅
  • 刘珊珊
    全部文章:249
    Solarbe资深记者,深入了解市场政策及行业形势。
    订阅
  • 萨纳斯运维讲堂
    全部文章:41
    萨纳斯新能源是中国领先的光伏电站数字化技术服务提供商。一直致力于电站整...
    订阅
  • Solarwit治雨
    全部文章:62
    订阅
推荐阅读
1
最新新闻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