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价格再暴跌!什么时候装光伏最合算?

发表于:2018-05-10 10:47:46     来源:光伏能源圈

目前多晶硅片价格已经下滑至3.3元/片!部分企业甚至已经爆出3.2元每片的价格!一大批二线大厂已经减产或者停产,并以低于现金成本的价格清理库存!

硅价跌跌不休

这已经不是硅片价格的第一次暴跌了,2018年初开始,多晶硅价格就经历了一波断崖式下跌,当时价格是这样的:


当时的硅片价格跌到4.3元一片,电池片跌到1.4元一瓦。

如今,期待中的630没有等来,多晶硅价格再次下跌,预估电池片将跌到1元多点一瓦,组件届时会更加便宜!

对于从业人员来说,这不是个好消息,因为硅片企业现在每卖一片,就亏一毛多。

但是对于想安装光伏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个好消息!原材料价格下降,电站成本自然也会下降,到时候投资收益率自然会更高啦!

什么时候装光伏最合适

有人也许会说,成本是一直下降的,我越晚安装岂不是越便宜?

但是一来成本下降到今天这个程度,继续下降的空间已经不太大了。具体可以参见下图的下降曲线图。


从2012年之后,降幅明显趋缓,也就意味着,未来便宜也不会便宜太多了。

与此同时,补贴也在一直下调。



在2017年年底,国家能源局最新补贴文件中,也明确指出补贴将逐年调整,2020年实现光伏平价上网。

当然,大家不必恐慌!!已经安装电站的朋友们会一直按照安装当年的标准领取补贴,只是晚一年安装,就少享受一年的补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