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 一直揣着中国制造强国梦

发表于:2018-05-09 11:14:44     来源:东旭集团

2月6日上午,宿迁市政府与东旭集团举行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宿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天琦、东旭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旭集团”)董事长李兆廷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新春伊始,李兆廷带领东旭集团又成功落地一个项目,实现了他实业报国的一个小目标。

采访过李兆廷的人会很容易发现,他的话语体系中,大多数词汇是关于家国情怀或者类似于责任、感恩、民族使命感这样的措辞。甚至连他自己都承认,这已经渗透到他的骨头里。

1965年,李兆廷出生在河北新乐的一户普通工人家庭。1985年大学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当地一家老牌国企——石家庄天同柴油机有限公司,成为一名普通技术员。20岁那年,李兆廷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技术专家。

1995年,年仅30岁的李兆廷当上了副总经理。在此之前,厂领导班子最年轻的成员是50岁。但成为副总经理两年后,年仅32岁的李兆廷决定辞职创业。他当年的毅然“下海”,成就了如今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东旭集团,中国也多了一名实业报国的企业家。

实业报国

李兆廷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东旭集团正是一家坚守“实业报国”理念的民族企业,二十年一路走来,尽管经历了无数磨砺与挫折,却矢志不渝地坚持践行这一理念。

“回首这二十年砥砺奋进的历程,东旭集团实现了成功转型和飞速发展,在光电显示领域成功打破了国际巨头的行业垄断,真正实现了液晶玻璃基板国产化。有人说这是‘一片玻璃打出了国威’,我说打出国威不敢当,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讲的那句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东旭人心里一直揣着一个中国制造强国梦。”李兆廷坦言。

据了解,在中国经历改革开放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东旭集团也实现了飞速发展,不仅成长为中国最大、世界第四的玻璃基板生产商,而且今天的东旭已经从单一产业发展为囊括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多元化产业集团。未来这些产业都将是东旭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中国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和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的着力点。

作为一家致力于民族产业发展的高新科技集团,东旭集团旗下拥有东旭光电(000413.SZ)、东旭蓝天(000040.SZ)、嘉麟杰(002486.SZ)?三家上市公司,两百余家全资及控股公司。

在保持光电显示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等原有产业优势的基础上,近年来,东旭集团又开始重点布局国家鼓励的石墨烯产业化应用、新能源汽车研发与制造、新能源与环保、产业园区等多元板块,逐步形成协同共进的多元化产业布局。

其中,除了新能源汽车,智慧城市建设是李兆廷带领下东旭集团又一个重要产业方向。

2017年9月,东旭在2017年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上正式推出石墨烯散热大功率LED照明系列新品——“超极灯”。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