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十八家光伏企业高管谈梦想 腾讯 我们不一样!

发表于:2018-05-08 09:05:03     来源:索比光伏网

腾讯正在丧失产品能力和创业精神,变成一家投资公司。这家快20岁的公司正在变得功利和短视,他的强项不再是产品业务,而是投资财技。腾讯在用一种它自认为最科学的经营方式在经营一家科技公司,在实战中忽视了一家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来自产品创新。即便在腾讯定义为主业务的社交连接和数字内容领域,在算法时代面临头条和抖音的挑战时,也显得非常手足无措无法有效应对。

——潘乱 《腾讯没有梦想》


昨天,打开朋友圈和微博,满屏都是马化腾的名字。不知道的还以为腾讯出什么大事了,原来是名为《腾讯没有梦想》的文章刷屏了。

据说,这篇文章不到两个小时就传到了腾讯总办的案头,包括马化腾、腾讯总裁刘炽平和高级副总裁张志东这个级别的人物都看到了,而且都给了反馈。不过网传的马化腾微信截图后被证实是网友PS的。


Martin是腾讯总裁刘炽平,张军是腾讯公关老大

其实,与其说腾讯没有梦想不如说整个中国的互联网公司都没有梦想,在美团、摩拜们专注于送外卖、制造新城市垃圾的时候,特斯拉CEO、SolarCity董事会主席Elon Musk运营的SpaceX已经成功将卫星送入太空轨道。

但是,如何定义“梦想”,每家公司可能都有不一样的理念。

做出用户喜欢的好产品 ?

成为中国甚至全球最大的企业?

还是解决人类社会当前面临的困局?

对于中国的光伏企业来说,成为全球第一的梦想已经实现,让光伏走进千家万户,让太阳能发电解决人类的能源危机,应该是所有光伏人的最大的梦想了。

他们的梦想 从不缺席!


1

索比光伏网

2

天合光能


3

华为

4

阳光电源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