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宝剑出鞘 古瑞瓦特怎样炼成户用逆变器第一品牌

发表于:2018-05-08 08:54:50     来源:能源一号

从2010年建立团队至今,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古瑞瓦特”)已走过了足足8个年头。在年轻而富有朝气的董事长丁永强带领下,这家户用逆变器第一品牌不仅没有任何亏损,且在市场爆发的这几年内干劲十足,也实现了业绩的大幅提升与供应商的快速扩容,跃升至新锐能源品牌的首选。

这家代表着“深圳速度”的企业,是如何构建团队的,与渠道及合作伙伴怎样形成共赢,下游运维市场的布局方式又有哪些?就此话题,该公司市场总监张利霞接受了能源一号的独家专访,揭秘了公司的运营法则。


全面研发+精益生产,构建优质产品

成立于2010年5月的古瑞瓦特,现有员工1200余人。在研发、生产、销售及市场、渠道拓展等多重力量的推动下,强大的古瑞瓦特得以构建成功,内外部体系联动促成了光伏逆变器户用第一大公司。

技术创新企业的脉络由研发而起,判断一家公司的核心实力也需以此推开。

古瑞瓦特目前所配备的是总计200多人的大研发团队,占公司总人数比例达1/6以上,纵观数百家核心新能源公司,这样的高科研团队配置十分罕见。集结于公司董事长丁永强麾下的是一些早期即涉足光伏逆变器产业的核心技术专家,其中不少人拥有十五年以上的技术沉淀,为古瑞瓦特的众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60多款专利立下了汗马功劳。目前,该公司逆变器的最高效率达99%以上,广泛用于各种发电应用场景。

古瑞瓦特研发总监吴良材就提到,“逆变器不仅要稳定可靠,同时也要高效发电、智能运维,这样才能保障客户获得长期、最大的收益。”

张利霞透露,古瑞瓦特已不是单纯的逆变器产品制造商,而是在向整体户用、分布式能源解决方案转型过渡,从而实现全方位的智慧能源管理。

在产品研发领域,企业分为组串式、储能和智能能源管理等三大研发体系,完整覆盖户用、工商业屋顶、扶贫、山地、水面、地面等多种应用场景,产品最大功率是100千瓦。吴良材说道,研发设计时,以“全功能、全方位、全天候、全数据、全核芯”为着力点,真正做到24小时能量管理和电能质量改善,24小时实时数据监控,以及具备PID修复、AFCI直流电弧检测、SVG功率因素主动校正、组串诊断、防雷等系统功能。

优质的研发水准和平台,为后续生产出稳定可靠的产品打下了坚实基础。目前古瑞瓦特的的全自动化和智能化生产线引领全行业。而结合珠三角的独特供应链优势,也能确保产能及产品的及时交付。先进的国际化质量管理体系配以严苛的产品质量管理,确保每一台高品质产品顺利下线。


早在2013年时,古瑞瓦特就已正式引入了PCBA(Printed Circuit Board+Assembly)生产线,控制板、通信板、主板等核心部件都在专业产线上完成。此后古瑞瓦特又进一步升级,把逆变器的所有生产进行严格管控,从而奠定了全自动组装产线的核心生产商地位。外协和外加工的做法在古瑞瓦特看来还是有不少缺憾,因此掌握核心生产方式和流程体系,进行全方位把控流水线作业的方式,可进一步提升自身产品的品质,从而保障客户未来25年的良好发电能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