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为什么几十万人支持这些企业逃避几百亿的可再生能源附加?

发表于:2018-05-03 08:52:34     作者:尹也泽 来源:索比光伏网

提起环境保护、可再生能源、光伏扶贫,

你脑海中会浮现出怎样的画面?

是这样?


这样?


还是这样?


然而,以上画面通常仅限于媒体宣传,以及可再生能源领域企业自娱自乐。

真正涉及到基层民众利益时,他们的态度非常鲜明:



有没有感觉到一丝寒意?

当我们这些可再生能源从业者为了把光伏、风电等清洁能源推向大众,让天更蓝、水更清的时候,仍有一部分老百姓只惦记他们的眼前利益。



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从哪来?

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介绍,截至2017年底,可再生能源补贴缺口已达千亿元,主要原因是很多地方自备电厂拒绝缴纳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等政策性附加费用,不肯承担原本属于他们的社会责任。

资料显示,补贴资金来源于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目前征收标准为1.9分钱/kWh,随电费收取。由于农业生产用电、居民用电都被排除在征收范围之外,能够纳入计算的只有工商业用电。按照规定,自备电厂的电价附加由所在地电网代征,然而,多数电网公司在征收时会遇到困难,毕竟这些耗能大户也是当地的纳税大户、就业大户。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