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注意!遇到这样介绍光伏电站的 就别装了!

发表于:2018-05-03 08:59:12     来源:光伏人家

光伏发电被越来越多人熟知,也越来越火热,而其中家庭光伏电站又最受到大家的追捧。投资光伏电站的好处之前已经说了很多,今天就不再说了。今天就泼一点冷水给大家:光伏电站虽好,但不是没有风险,今天就列举几项给大家参考。


有朋友私下询问一些问题:有人给她推荐了产品,建议她投资安装户用光伏,但她心里没有底。

她说:那个公司以及推荐的那款产品自己都不太了解,在网上也没有查到相关的负面新闻,但我还是不推荐她安装这家的产品。原因分析:

01瞎忽悠


说这话的人非常不专业,连光伏发电的特点、优势和作用都讲不清楚!这样的公司的产品和安装质量又如何保障?户用光伏电站只能发电!只能发电!只能发电!当然有了电以后能干什么,我就不具体多说了。

02夸大宣传


不管多大都发30度电?这让业主情何以堪?具体的发电量是多少,可以查看《【收藏】360个城市光伏组件最佳倾斜角 发电量速查表》,如果偏差太大,基本是纯属忽悠。

03品牌并不代表正品


这话是没错,关键在产品移花接木。事实上,不同的品牌组件,不同等级产品不仅价格差别会很大,性能差别也会很大。所以说并不是品牌就一定是好产品,有等级区分,光伏电站最核心的光伏组件一定要选可靠厂家的原厂A级产品。

04免费是最贵的


天下没有“免费”午餐,更何况是价值这么高的的投资。说完这话,一般都要接一句“只要你配合去银行签署贷款协议,并网发电后每月的电费用来支付贷款月供。贷款xx年,xx年后电站所有的收益就都归你了”。

这也是我今天要重点向大家介绍的。光伏电站银行贷款建造并不是免费,性质和买房一样,通过银行贷款办理,后期贷款部分是要自己按银行约定时间还款。这叫按揭安装并非“免费”

然而有利用光伏贷的骗术。不少读者要问,我也有仔细看过你之前的文章,这是都是可行的啊,也是国家政策支持的!不错,正规的企业可以做到的。但是骗子公司是怎么做的

将原价值10万的电站却用市场低级残次品降级产品卖给用户,成本降至5万。原本电站的使用寿命应该是25年以上的,市场残次品将极品寿命则无法固定,有5年寿命、10年寿命,这也正是我们为什么会经常听到有些用户反馈说电站使用几年就不行了主要原因。降级产品前期可能从发电效果都看不出有何异常,但是几年以后慢慢就会呈现出问题,可能会由原来每天30度发电量现在每天发电25度...20度...10度,然而几年后,骗到足够业主,直接关门跑路。剩下的贷款,业主只能自己慢慢还。


如何规避不良商家的套路:对于说法含糊不定,对于瞎忽悠、夸大宣传要尽量避免,对于“免费”要慎重!对于类似传销模式要谨慎!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