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水上光伏有何优点?附水上光伏安装过程视频

发表于:2018-04-28 10:15:44     来源:网络

我们熟知的光伏发电站有集中式、分布式、塔式、屋顶式、农光大棚式等等,可都是一些地面光伏电站。地球上的土地资源有限,可利用程度也终究有限,让他们去抢吧,我们去看看开发水上光伏电站情况如何?

水上光伏安装

水上光伏电站开发主要是光伏+水面模式。其中水面的利用,目前主要利用有水塘、小型湖泊、水库、蓄水池等。

水上光伏发电 水下养殖 两份收入

 

近日,养殖大户倪启荣带着数名员工到广东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溪金村的鱼塘捕捞鱼虾,收获颇丰。“你们看!捞起来的鱼虾都活蹦乱跳的。”员工余克丰双手举起对虾开心地说。

 


 

余克丰展示鲜活的对虾

倪启荣的鱼塘有些不一样,鱼塘上方铺设了大面积光伏板。“水上光伏发电,水下正常养殖,充分利用鱼塘水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打造渔业与光伏结合的渔光互补示范项目。”协鑫新能源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李亚红向记者介绍,一期30兆瓦协鑫赤坑电站项目,投资2.4亿元,占地635亩,于去年3月开工建设,当年6月底完成并网发电,项目预计年均售电收入约3400万元,贡献税收600多万元。

在“渔光互补”的模式下,倪启荣于去年8月与项目方合作,进行了养殖试验,以对虾养殖为主,混养草鱼、鲢鱼、鲫鱼等,试验养殖面积50亩。“最明显的感受是,前些年每逢夏季7—9月,鱼塘水面总会长满水浮莲,这次由于有了光伏板的遮阳作用,水下温度不至于太高,不仅一点水浮莲都没有,还保证了鱼虾不会被热死。”倪启荣欣喜地说,经过近半年的试验,各阶段观测数据都很正常,“试验效果很不错!”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