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收藏 | 光伏人从业必知的那些光伏术语

来源:光伏家平台发布时间:2018-04-19 16:29:00作者:光伏家平台

大气品质AM(Air Mass) 太阳光通过大气层的路径长度,简称AM,外太空为AM 0,阳光垂直照射地球时为AM1(相当春/秋分分阳光垂直照射于赤道上之光谱),太阳电池标准测试条件为AM 1.5(相当春/秋分阳光照射于南/北纬约48.2度上之光谱)。

日照强度(Irradiance) :单位面积内日射功率,一般以W/㎡或mW/c㎡为单位,AM 0之日照强度超过1300W/㎡,太阳电池标准测试条件为1000W/㎡(相当于100mW/c㎡)。

日射量(Radiation) :单位面积于单位时间内日射总能量,一般以百万焦尔/年.平方米(MJ/Y.㎡)或百万焦尔/月.平方米(MJ/M.㎡),1焦尔为1瓦特功率于1秒钟累积能量(1J=1W.s)。

太阳能电池(Solar Cell) :具有光伏效应(Photovoltaic Effect)将光(Photo)转换成电(Voltaic)的组件,又称为光伏电池(PV Cell),太阳能电池产生的电皆为直流电。

太阳光电(Photovoltaic):简称PV(photo=light光线,voltaics=electricity电力),由于这种电力方式不会产生氮氧化物,以及对人体有害的气体与辐射性废弃物,被称为“清净发电技术”。PV System,则是将太阳光能转换成电能整套系统,称为太阳光电系统或光伏系统,依分类有独立型、并联型与混合型。

PV范本(PV Module): 将多只太阳电池串联提升电压,并以坚固外材封装以利应用,又称为模组(PV Pannel或PV Module)。

PV组列(PV String) :将范本多片串联成一列,组列的目的在提高电压,将10片范本电压20伏特5安培串联成组列,组列电压即有200伏特、电流为5安培。

PV阵列(PV Array) :将多个组列并联即为阵列。阵列目的在提高电流,将5串组列电压200伏特5安培并联成阵列,阵列电压为200伏特、电流为25安培。由1个组列构成的阵列,阵列就相当于组列。

独立型系统(Stand Along System) :将多只太阳电池串联提升电压,并以坚固外材封装以利应用,又称为模组(PV Pannel或PV Module)。

并联型系统(Grided System) :PV阵列输出经换流器转换成交流与市电或自备发电机并联,系统无需配置蓄电装置。

混合型系统(Hybrid System) :独立型与并联型混合体,在天灾市电停止供电时,并联型系统会停止运作,混合型可切换于独立型继续供电,因此又称为防灾型。

来源:网络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洲公路及铁路沿线光伏装机潜力达403GW

欧盟委员会日前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在欧洲公路和铁路沿线安装单面和双面垂直光伏系统具有巨大的发电潜力。这一研究也反映了给定位置的公路或铁路走向对光伏系统朝向带来的影响。

光伏系统光伏发电
2024-03-15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光伏发电危害大?揭秘危害传言背后的真相

在新能源的浪潮中,光伏发电以其清洁、高效的特点成为绿色能源的代表。然而,一些关于光伏发电有危害的传言却时常在公众中流传,引发不必要的担忧。本文将从专业角度出发对些传言进行剖析,还原光伏发电的“真实面貌”。

光伏发电绿色能源
2024-03-15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光伏传感器市场蓬勃发展,技术革新引领未来方向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日益增长,光伏产业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这一背景下,光伏传感器作为光伏系统中的关键元器件,其市场发展及产业技术发展方向备受瞩目。

光伏传感器光伏产业光伏发电系统
2024-03-13
通辽市人民政府、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旭合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通辽市人民政府、科左中旗人民政府与旭合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4年3月9日通辽市人民政府、科尔沁左翼中旗人民政府就合作推进花吐古拉装备产业园区,与旭合科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辽市市委书记孟宪东,市委秘书长莫日根巴图,副市长玄东升,科尔沁左翼中旗旗委书记于久彦,副旗长安双喜,华电内蒙古能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那仁满都拉,蓝丰生化董事长、旭合科技董事长郑旭,蓝丰生化副董事长、旭合科技副董事长、旭合清洁能源总经理崔海峰,蓝丰生化总经理、旭合科技CEO李质磊,蓝丰生化董事、旭合科技董事、CTO路忠林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旭合科技光伏技术N型TOPCon电池
2024-03-14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全球化战略再下一城 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隆重举行

当地时间3月6日,一道新能澳洲产品发布会暨澳洲子公司开业仪式在悉尼隆重举行,一道新能高级副总裁曹晓荣先生,一道新能澳洲公司总经理郑毅先生、EUPD Research迪拜分公司合伙人Sangeetha Suresh女士,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讲师姜雅洁博士以及来自澳洲当地百余名客户、经销商参与了本次活动。

一道新能光伏产业光伏技术
2024-03-07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无惧严寒,铁腕硬实力 | 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最高A+等级评定

3月1日,在2024年第十九届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大会中,晶澳科技DeepBlue 4.0 Pro获颁鉴衡认证“领跑者+寒冷气候实证评定——A+等级”证书,这一殊荣再次验证了晶澳科技n型组件在极寒气候中的卓越性能,充分说明了晶澳科技在光伏技术研发和产品质量方面的领先地位。

晶澳科技光伏技术研发光伏组件
2024-03-01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价格或将上涨20%!

欧洲光伏组件、逆变器和电池解决方案采购平台Search4Solar公司的欧洲业务发展经理Leen van Bellen日前在接受行业媒体采访时表示,欧洲目前非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0欧元/W,一级光伏组件的售价为0.115欧元/W。随着欧洲库存光伏组件的减少,其价格可能会小幅上涨。他认为,TOPCon光伏组件将很快在欧洲取代传统的PERC光伏组件。

光伏组件光伏技术异质结
2024-02-29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收藏 | 光伏人从业必知的那些光伏术语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