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7位能源大佬发声,以太阳能为主力的光伏发电,必将成为新能源发展的趋势!

发表于:2018-04-17 18:18:00     作者:光伏盒子 来源:光伏盒子

2018年4月8日-11日,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 繁荣发展的世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召开。

现身博鳌亚洲论坛的能源大佬

据了解,多位能源央企领导人、能源界大咖应邀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围绕改革、开放、创新、绿色发展等主题发表了观点。

据不完全统计,应邀参加博鳌亚洲论坛的能源大佬有: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南方电网董事长李庆奎、华能集团董事长曹培玺、中广核董事长贺禹、中节能集团董事长刘大山

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主席、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理事长、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刘振亚和全球太阳能理事会联席主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高纪凡。

(现身博鳌亚洲论坛的能源大佬)

三大关键词频频被提及

在博鳌亚洲论坛上,“一带一路”、打好蓝天保卫战,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能源互联网、能源物联网成为频频被提及的关键词。

整理的内容中,“一带一路”、能源互联网、能源物联网等字眼被提及的次数分别为28次、20次和8次。

博鳌亚洲论坛上,能源大佬们都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呢?

努尔.白克力:积极探索“能源+金融”合作模式 以能源联通促进民心相通

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指出,在“一带一路”倡议5年来,在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指导下,“一带一路”逐渐从倡议变为行动,从理念转化为实践,成为各方普遍欢迎的全球公共产品。

5年来,我们在能源领域不断深化政策沟通、加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能源贸易畅通水平,积极探索“能源+金融”合作模式,以能源联通促进民心相通,给各方带来了看的见、摸得着的实惠。

“一带一路”建设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所有参与方的合唱。“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的深入推进,将为各方提供更加广阔、更有活力的合作平台。欢迎各国企业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开拓“一带一路”能源合作市场。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能源领域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点领域之一,欢迎各国企业家在华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

李庆奎:中日两国企业应加强合作 互惠互利

与会期间,李庆奎还应邀参加了广东省政府午餐会暨广东投资推介会、海南省政府商务早餐会等活动。

同时,李庆奎同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举行会谈,就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继续秉持和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断深化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与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就拓展新能源汽车、智慧交通等领域合作,不断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多样化需要进行了讨论交流。

曹培玺:把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 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作为能源电力企业,我们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发展战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国有资本做强做优做大,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贺禹:中广核在马来西亚首个光伏项目开工

“3月27日,中广核在马来西亚的首个光伏项目——总装机容量5万千瓦的吉打州光伏发电项目开工,预计 2019年3月投运。”

据介绍,中广核一直坚持国际化发展,除核电领域外,在新能源国际项目开发、建设、运营中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海外新能源装机容量超过1000万千瓦,规模居国内电力企业首位。

刘大山:污染排放标准仍有提高空间 环保产业不能只靠国企

刘大山认为,企业不管做何种业务,都需要有环保意识。

他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出的如何打赢“蓝天保卫战”时说,目前“蓝天保卫战”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但其中还有一些挑战需要进一步的努力,需要进行系统化的综合治理,包括政策、法律、督查、创新、标准等各方面的共同发力。

刘振亚: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 解决人类可持续发展问题

刘振亚表示,全球正面临资源紧缺、环境污染、气候变化、无电人口用电等四大挑战,任何国家都无法独善其身,必须团结起来,以全球视野、系统思维、创新方法共同推动解决。

全球能源互联网实质就是“智能电网+特高压电网+清洁能源”,能够推动实现“两个替代、一个提高、一个回归”,即能源开发实施清洁替代,能源消费实施电能替代,提高全人类电气化水平,使化石能源回归其基本属性。

天合光能高纪凡:要让每个屋顶都是一个电站

“20年前,我就曾梦想将光伏和屋顶结合,让每一个房子都是一个电站,让每个老百姓都用上太阳能发电。”

作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亲历者与参与者,高纪凡深感改革开放给中国能源发展带来的巨大影响,过去25年间,全球逐渐完成了去煤化的过程,新型能源逐渐替代煤炭,能源低碳化成为全球共识。

“可再生能源为+智慧能源网的模式,必将成为变革的大势。”

随着全球进入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新时代,二氧化碳的排放问题已经成为摆在人类面前的重大挑战。高纪凡介绍,天合采取的应对措施是在过去20年中,以太阳能和其他清洁能源为基础,构建了新的能源物联网体系;未来天合不仅要做光伏产品的制造商,也要成为光伏智慧能源和能源物联网体系的构建者。

“能源行业正如20年前信息产业的变革一样,会发生巨大的变化。”在他看来,未来会构建一个包括太阳能发电、高效储能以及智慧配电,包括和充电桩结合起来的新型智慧网络。“以低碳化为主体,太阳能为主力,千家万户都可以利用屋顶储能,进行光伏发电,降低用电成本。”

来源:能源新闻网、、国家电网报、每日经济新闻、澎湃新闻网、南网报等(有删减)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