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产能大战再升级 协鑫与隆基相继在云南上马单晶项目

发表于:2018-04-17 11:38:22     来源:索比光伏网

4月10日晚间,光伏龙头保利协鑫发布重磅公告称,已与云南省曲靖市人民政府等订立协议,将投资90亿元人民币在当地兴建单晶硅项目,设计产能为20吉瓦。公告称,新建项目将采用革命性的CCz连续直拉单晶技术进行生产。


根据投资协议的条款,保利协鑫苏州同意与战略伙伴于曲靖市成立合营公司,旨在安装单晶硅生产设施,以研发、制造及销售整锭单晶,设计产能为20吉瓦。曲靖市政府及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将协助建造生产设施。

合营公司的拟定投资总额将约为90亿元人民币。生产设施将分两期安装,每期为10吉瓦。该公司拟许可合营公司采用其CCZ连续直拉单晶技术生产该等产品。

保利协鑫苏州将负责协助合营公司获得资金,落实建造生产设施,确保符合政府批出的任何建筑许可以及合营公司与政府将签立的土地租赁合约的条款,及在若干条件规限下,确保至少20%的合营公司雇员为曲靖市当地员工。

2017年4月,保利协鑫曾公告称完成了对SunEdison第五代CCz连续直拉单晶、FBR硅烷流化床法技术及资产的收购。历经一年时间的吸收、优化、整合,保利协鑫已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拥有FBR和CCz两项先进技术的公司。由于FBR的高品质颗粒硅产品可作为CCz的最佳用料,两项技术形成优势互补,达到了1+1>2的技术协同效果。这种高技术壁垒、高价值附加的技术协同将大幅增强公司的核心技术竞争力。

无独有偶,4月15日晚隆基股份公告称,根据战略发展需求,公司于2018年4月15日与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禄丰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三方项目投资协议,就一期项目的基础上新增投建楚雄年产10GW单晶硅片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公司拟通过全资子公司楚雄隆基作为投资主体实施二期项目。二期项目总投资预计12亿元,计划于2018年至2019年投建。


据了解,早在2016年12月2日,隆基股份与楚雄州签约年产10GW单晶硅片项目,目前该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中,并于今年2月2日成功启动楚雄隆基硅片量产。此次再度投资,也是基于前期合作的顺利推进,并充分认可楚雄州当地投资环境做出的又一选择。从2016年中旬开始,隆基股份加快产能布局,与云南省政府建立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先后在丽江、保山和楚雄布局产能。2017年下旬,随着各项产能的有序释放,为了更好的为全球客户提供稳定的高效单晶产品供应,公司开始新一轮产能布局。

云南省的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十分突出,不仅太阳能资源丰富、水力发电量富足,而且工业硅产量居国内前列。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