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电力设计院王海华:领跑者招投标趋势分析

发表于:2018-03-28 15:18:18     来源:索比光伏网

“通过提升产品科研效率,促进先进光伏技术产品应用和产业升级,加强光伏产品和工程质量管理,最终实现降低度电成本,实现平价上网的目标。”

3月13日,在由阳光电源主办的“PAT2018爱光伏一生一世”质胜分布创新领跑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上,江苏省电力设计研究院王海华指出国家推行领跑者政策的目的,并从投资主体变化趋势、技术标准变化趋势、费用及中标收益率变化趋势及项目验收评估变化趋势五个方面向参会嘉宾介绍了光伏领跑者招投标趋势。

从2015年到2018年,领跑者基地数量从1个增加至13个,装机容量逐年成倍增长。从大同、阳泉、宝应领跑者基地的投资主体来看,联合体方面,从不允许有联合体到今年不超过两家;今年对注册资本金无特殊要求,但是要求净资产达到10亿。企业业绩、当地贡献度方面要求均有所降低。王海华指出,在投资主体的技术管理能力的先进性方面,从去年时7分降至5分,对于研发能力较强的企业来说,分数值实则是下降。

在技术标准变化趋势方面,王海华指出,组件效率方面,单、多晶硅组件均有提出要求,并且数值有所提高,对于组件温度效率技术和衰减率方面,无太大变化。逆变器选型方面,从招标文件来看,要求变化较小,但是一些申请基地的文件中都鼓励采用1500V技术先进成熟的逆变器方案,相比于1000V系统,1500V系统各方面优势综合条件下可节约初始投资约0.16-0.2元/W,系统PR提升1-2%。

在费用及中标收益率及项目验收评估变化趋势方面,无太大变化,但各环节费用逐年增加,电价评比分值有所上涨,评分细则更详细。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