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应用 > 正文

汽车轮子上的光伏 想不到我们已经玩出了这么多花样儿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8-03-21 10:51:59

一说到光伏在生活中哪里离我们最近,想必大部分人脑中涌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家用光伏吧!今天我们来看看不一样的——汽车!汽车在我们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及,光伏走进生活,小编以汽车为例,看光伏带给我们的改变到底有多大!

汽车厂家玩光伏

奥迪Q6纯电动Suv将发售48万起、续航500KM...这是备受瞩目的新能源世界趋势。

奥迪Q6纯电动的整体尺寸为4880/1930/1540mm,源自MLB Evo平台,溜背式车身设计极具美感。

扁平车身,隐约有轿跑风格。隐蔽式的门把手和高亮度的镀铬轮圈显得整车愈加洁净耀眼,在美观的基础上又增添了一丝动感!


值得关注的是,新车顶还有十分特别的太阳能电池板,可以在一定水平上补充车内用电器的耗电电能,科技感满满!


动力上,它将采用三电机的纯电动四驱系统,其中一台位于前桥,剩余两台位于后桥,马力高达503匹,扭矩更是高达80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求4.6秒,续航里程也高达500km。

太阳能薄膜电池集成到电动车全景玻璃车顶中只是第一步。到未来,几乎全部的车顶表面都将会被太阳能薄膜电池覆盖。

上海玩光伏充电站

9月28日上午,位于莘砖公路150号的新桥“光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正式投入使用,该站集成了光伏发电、大容量储能电池、智能充电桩充电等多项先进技术,即便是夜间也能利用白天光伏发电后储存的电能为电动汽车充电,是沪上首座“光储充”一体化电动汽车充电站。


在约1000平方米的“中国红”顶棚下,12台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桩已安装完毕。

紧挨充电站的是一栋两层小楼,只见屋顶上铺设了44块太阳能光伏发电板,光伏装机容量为11.66千瓦,日发电量约100度,可满足3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让电动汽车真正用上绿色清洁能源。

山东玩光伏公路

我国首段光伏高速公路已经在山东济南铺设完毕,这段光伏高速公路是我由国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研发与铺设,最上面一层是类似毛玻璃的半透明新型材料,阳光穿透它使下面的太阳能电池把光能转换成电能,实时输送上电网,冬季还可以将光能转化为热能,消融冰冻积雪,确保行车安全。

这段光伏高速公路下还预留了电磁感应线圈,未来随着电动汽车无线技术的配套,可实现电动汽车在此路段行驶过程中边跑边充电。光伏高速公路看上去像由一块块“玻璃”拼接而成,行走在上面却摩擦力十足。光伏路面上不仅能承载小型电动汽车的行驶,也能承载中型货车的行驶,车辆行驶在光伏路面上与普通沥青路面并未有明显差异。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2024年适合安装工商业光伏项目的十大场景!关系数百万人饭碗,你了解几个?

近日,2月28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上,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王勃华作“2023年光伏行业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国内光伏新增

工商业光伏光伏应用市场
2024-02-29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山东: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

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支持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推动光伏应用场景开放,鼓励相关企业生产的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组件在地面电站、工业园区、海上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场景的规模化应用。鼓励各市探索具有区域特色的新型光伏应用试点,加大对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品的采购应用力度,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水平。

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光伏应用
2024-01-24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

2023年12月14日,由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分论坛二:光伏应用生态创新发展论坛”顺利召开。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光伏解决方案部总监韩光作“大型光伏电站逆变系统解决方案”的报告。韩总认为,大基地和海上光伏是大型集中式电站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大型电站面临着地形复杂,中高压并网、电网友好型要求高,海上恶劣环境等挑战。

光伏应用光伏电站
2024-01-04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大面积柔性无铅锡基钙钛矿太阳能组件

金属卤化物钙钛矿因其在光电和光伏应用中的前景而在过去十年中备受关注。单节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PSCs) 已实现了高达 26% 的功率转换效率 (PCE)。尽管具有出色的性能,但由于担心其毒性,铅基钙钛矿在实际应用中可能存在问题。最近,基于Sn的PSCs受到了很多关注,据报道PCE接近15%。然而,文献中提供的所有报告都涉及使用不可扩展技术(如旋涂)制成的小面积电池,因此,开发允许制造均匀、大面积薄膜的方法是实现无铅钙钛矿光伏商业化的关键一步。

钙钛矿光伏应用
2023-10-31
光伏技术引领下的转型与升级,新型配电网建设迎来新篇章

光伏技术引领下的转型与升级,新型配电网建设迎来新篇章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深入推进下,光伏技术作为清洁能源的优秀代表,正以其独特的优势引领着电力行业的变革。新型电力系统的兴起,不仅给传统电力系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也给传统电力系统带来了转型升级的机遇。在这

新型配电网光伏技术
2024-04-12
降本升级!百佳年代高可靠性0BB封装解决方案助力光伏行业降本增效

降本升级!百佳年代高可靠性0BB封装解决方案助力光伏行业降本增效

不久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2024 光伏发电项目技术经济性论坛”,百佳年代受邀出席,并展示了最新的应用于光伏0BB无主栅技术的高可靠性封装解决方案。

百佳年代0BB无主栅技术光伏技术
2024-04-07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

3月30日下午,淮南市新能源产业对接会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斌,市一级巡视员万继军,部分省直部门及企业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新能源产业光伏技术新型储能产业
2024-04-03
嘉宾介绍 | 深圳大学副教授夏珩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嘉宾介绍 | 深圳大学副教授夏珩将出席“第三届国际集成光伏(IPV)研讨会”

为探索光伏+多场景应用形式,探讨光伏+农业、建筑、交通等多领域的市场机遇与技术痛点难点,2024年4月19-20日,“第三届集成光伏(IPV)技术研讨会”将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作为首个专注于集成光伏技术的国际性会议,IPV研讨会发起于2022年,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长三角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中心、德国于利希国家研究中心、新加坡太阳能研究所SERIS、欧洲能源研究联盟EERA联合主办,索比光伏网(碳索新能)独家承办。

IPV夏珩光伏技术
2024-04-01
关于近期有人冒用因能公司名义进行诈骗的声明

关于近期有人冒用因能公司名义进行诈骗的声明

关于近期有人冒用我公司名义进行诈骗的声明尊敬的广大用户:近日,有不法分子在各互联网渠道,冒用英利能源科技集团河北因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名义,发布虚假信息或使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添加好友,再诱导受

因能家用光伏系统品牌
2021-06-11
因能蝉联“光能杯”最具影响力户用光伏品牌奖

因能蝉联“光能杯”最具影响力户用光伏品牌奖

日前,由索比光伏网、索比咨询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光能杯跨年分享会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知名的家用光伏系统品牌因能斩获2020年度最具影响力户用光伏品牌奖。这是因能连续第二年斩获这一大奖,充分说明因能品牌在行业

因能家用光伏系统品牌
2021-03-09
国家能源局点赞浙江户用光伏发展模式

国家能源局点赞浙江户用光伏发展模式

6月16日,新华社发文《浙江衢州:光伏富民助力乡村百姓增收》,专题报道了正泰新能源在浙江龙游芝溪家园开发的户用光伏项目群。随后,国家能源局官方订阅号在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栏目中转载了该篇报道,报道中提到:

光伏发电光伏新村正泰家用光伏
2019-07-02
都在说光伏补贴20年 到底证据何在?

都在说光伏补贴20年 到底证据何在?

前几天,发改委价格司刚刚公布了2019年的电价政策,高兴之余,大家对补贴年限的问题又产生了疑问。大家都说光伏补贴20年,但是到底这个说法从哪里来的呢?靠谱不靠谱?小编在这里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光伏补贴原则上补

补贴标杆上网电价家用光伏
2019-05-1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汽车轮子上的光伏 想不到我们已经玩出了这么多花样儿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