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嘉兴:光伏小镇成为产业集聚新高地

发表于:2018-03-15 10:00:42     来源:嘉兴日报

2017年,光伏小镇集聚企业166家,实现工业总产值56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总产值5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43亿元……昨天(3月14日),嘉兴市特色小镇创建暨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秀洲国家高新区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光伏小镇迎来了飞速发展期,效益显现,并被评为了省级示范特色小镇、浙江省经信领域装备制造类行业标杆小镇、全省高新技术特色小镇。

光伏小镇的发展,离不开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在产业培育、高端要素引进、小镇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投入与付出。据介绍,近年来,光伏小镇突出高端产业,全力打造光伏产业生态圈。引进与培育了阿特斯集团、上澎太阳能等知名光伏组件企业,福莱特集团、瑞翌新材料等配件企业,韩国奥瑟亚OCI公司等运维企业,以及嘉兴鉴衡检测中心、朗新新耀--阿里巴巴光伏云平台等检测单位。并形成了国家“863”新塍沙家浜社区住100户连片屋顶光伏项目、中节能二期1.62兆瓦屋顶光伏项目等发电项目,建设完成了嘉兴秀洲光伏科技展示馆。

突出技术高新,光伏小镇着力完善产业创新体系,通过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上海交大等13家国内外一流大学、科技园区合作新建创新载体,实现亿元以上工业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全覆盖,培育了光伏类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4家。并通过实施瞪羚企业培育计划,培育国家重点扶持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2家。2017年企业内部研发经费支出达到1.7亿元。

突出人才高尖,光伏小镇大力建设光伏人才特区。实施了“创新嘉兴精英引领”人才计划、“秀湖双百计划”,建设高标准人才公寓750套,面积28110平方米。截至2017年底,累计引进“国千”人才4人、“省千”人才3人。

突出创业高效,光伏小镇健全创新创业生态系统。设立了总规模10亿元、首期2亿元的秀湖创业创新投资基金,重点在光伏产业培育、应用示范、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扶持。目前已建成省级专业孵化器1家、市级孵化器1家、众创空间1家,创业创新基地面积达37万平方米。

此外,光伏小镇还突出政策扶持,做优产业发展环境。由区主要领导挂帅“秀洲区光伏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编制详细规划和三年实施方案,量身定制出台了《光伏小镇扶持政策意见》、《关于加快人才集聚促进特色小镇发展的若干意见》、《嘉兴光伏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应用示范项目实施细则》等政策,为特色小镇的引领示范发挥支撑保障作用。

策马扬鞭新征程,围绕小镇建设,2018年,光伏小镇将进一步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完善机构,理顺机制,建章立制,迈出市场化运作的第一步。进一步做好建设项目管理工作,光伏科创园1#2#楼局部装修工程、秀洲光伏科技展示馆项目、秀洲高新装备创业中心项目在竣工验收基础上做好工程审计工作,强村光伏产业园项目确保土建施工完成,着手实施生物医药检测服务平台建设,适时铺开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光伏最新应用示范工程的建设。

同时,针对特色小镇考核验收的要求,光伏小镇将全力补齐短板,尤其是做好3A旅游景区的申报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部门的考核验收。并全面摸清掌握光伏科创园、高新装备创业中心、光伏科技馆的实时状态,高标准地做好资产管理、物业管理工作,为入驻企业提供一流的保障服务,进一步丰富完善光伏科技馆的展陈展示内容。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光伏小镇将提升招商引智水平,确保在谈项目顺利落地、跟踪项目快速推进。此外,光伏小镇还将积极做好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每个人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确保没有一个人掉队,确保所有人往前迈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