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重大利好!户用光伏项目不受配额限制,补贴确保及时发放!

发表于:2018-03-14 14:57:36     作者:365光伏 来源:365光伏

3月13日,在阳光电源主办的PAT2018爱光伏一生一世 质胜分布创新领跑光伏先进技术研讨会上,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研究员王斯成发表题为《分布式市场政策及发展趋势》的演讲。

报告中王斯成研究员透露了一个重磅的利好消息:《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办法》即将出台,内容中提到,户用光伏项目不受配额限制,2018年“户用光伏”要血拼啦!

PPT内容如下:

王斯成对于中国光伏市场优先顺序的分析如下:

1、参与市场化交易的分布式光伏:有配额、不限电、固定电价补贴(有利可图!),补贴不拖欠!(但数量有限)

2、光伏扶贫项目:属于国家重点管理的项目,补贴标准不变(不含异地扶贫集中光伏电站),补贴不拖欠。

3、不限规模的光伏发电项目:户用光伏。1、不限规模,2、补贴及时到位,3、全额上网/自用。

4、建筑光伏和“自发自用”项目,新政策只有“自发自用”项目补贴不拖欠,但是需要配额。

5、领跑者计划:土地,接网、消纳没有问题,管理规范,交易成本低,需要竞价,竞争激烈。

6、光伏+等分布式光伏电站:需要配额,补贴需要排队,需要兼顾农、林、水域、大棚等主题收益(复杂),但一般不需要竞价,目前不存在“弃光”。

7、普通光伏电站:规模大,收益相对较高,但是需要配额,补贴需要排队,“弃光/限发”普遍存在,地方掌握配额,交易成本高。17省的指标已经全部或部分转扶贫。

王斯成在报告中还重点提到了国家能源局关于《2018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里的几个重要内容,并作出分析:

2018年新增核电6GW,风电开工规模25GW,新增装机20GW,太阳能热发电新增装机200MW,生物质发电年内建设成1.5GW。

唯独光伏发电不提装机:稳妥推进光伏发电项目建设,规范促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可见国家对光伏发展政策上是不限制的,而且是鼓励的!)

农村能源建设工程。年内计划下达农网改造升级工程中央预算内投资120亿元,下达村级光伏扶贫电站规模约1500万千瓦,惠及200万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规模并非2018年指标,而是重复原来文件的既定数据。

现如今,光伏在全国各地都在大力发展。国家给予大力的支持,补贴长达20年,收益稳定,让各地的人民受益,还有效的逐渐改善生态环境,治理空气污染,这样的一件利民利国的好事,选择做下去是对的。

2018年,户用光伏又将迎来发展的新高度!

户用光伏项目不受配额限制,补贴及时下发!

同时,市场竞争变得更加的激烈和白热化!

2018年注定是户用光伏的血拼之年!

大家一起加油奋斗吧!

来源:综合于光伏盒子、网络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