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路透社:中国计划成立能源部,独立于发改委

发表于:2018-03-11 19:00:00     作者:OFweek太阳能光伏 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

据路透社消息,为提高决策效率,我国计划设立能源部取代现有国家能源局。能源部将负责目前分散在很多政府部门中的能源相关职能,监管庞大的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电力行业。此外,消息来源称,能源部将不再隶属于发改委。目前,此消息未得到官方回应。另外,也有消息称国家环保部和国家能源局将组成国家能源环保部。但最终确切消息需要等待官方发布。

以下为路透社消息原文:

路透北京3月8日-四位与中国领导层有联系的消息人士本周表示,中国计划设立能源部,监管庞大的石油、天然气、煤炭和电力行业,这是政府机构改革计划的一部分,旨在提高决策效率。

新设立的这个部将取代现有的国家能源局(NEA)。能源局于10年前设立,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下属单位。

消息人士称,能源部将不再隶属于发改委,将负责目前分散在很多政府部门中的能源相关职能。

全国人大会议下周二将听取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还不清楚改革细节是否会立即公布。

另外四位消息人士称,预计中国还将改革金融监管机构,可能会合并不同机构,以增强金融风险控制能力。

能源局未予置评,发改委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不清楚新设立的能源部部长人选。目前努尔·白克力担任能源局局长和发改委副主任。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