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产业 » 光伏逆变器 » 逆变器最新新闻 > 正文

最新实测数据发布 看功率优化器如何使系统发电量提升20%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8-02-28 09:40:59

随着分布式光伏的快速发展,系统的度电收益越发受到重视。分布式光伏屋顶类型、朝向复杂,时常会因遮挡、组件失配等原因产生发电量损失,那么在此情况下,如何保障电站平稳运行,高效发电呢?

基于微型逆变器及组件级监控领域的丰富经验,昱能科技在去年推出了新品功率优化器OPT700。在短短近一年的时间里,昱能功率优化器已进入市场应用阶段,并在实际项目中展现出了独特的应用优势。

以下实验对比了sun2017系统在有遮挡时使用功率优化器与不使用功率优化器两种情况下的发电情况,并且以sun2016无遮挡系统作为参照。通过数据分析,得出优化器的使用在系统有遮挡的情况下,对于发电量的影响。

一、实验说明:

1,测试条件


表1、测试条件说明

*优化器OPT700简称为OPT

2,系统测试说明

本测试验证两台某国内知名品牌的组串逆变器,sun2016系统无遮挡装有OPT,sun2017系统有遮挡装有OPT, 测试有OPT和无OPT对系统发电功率与发电量的影响。本次遮挡模拟组件在使用过一段时间后由于各类污渍遮挡或衰减导致系统出现短板及旁路的失配。

在sun2017系统中,共有120块组件,其中有48块组件被遮挡,每块组件最下端被4.5cm的半透明贴条贴在组件表面,遮挡模拟组件由于各类污渍遮挡或衰减导致组件间失配的情况。

如下图1是实际组件遮挡的照片,图2是被遮挡系统的布局图:


图1、系统实际遮挡图


图2、sun2017系统遮挡示意

二、测试数据对比分析

1,发电功率对比

对系统的发电功率和发电量进行监控测试,用sun2017系统有OPT和无OPT状态(中午12:20切换)分别与sun2016系统作对比,功率变化如下图所示:


图3、系统一天发电功率对比

注:绿线区分sun2017系统OPT开启和OPT关闭的状态

如上图可得,系统从有OPT状态切换到无OPT状态,系统功率降低明显。

2,系统发电量对比:


图4、系统一天发电量对比


表2、发电量提升对比

如上图和表格所得,在系统受到小范围遮挡或者组件间失配的的情况下,系统通过使用OPT,发电量提升21.7%。

三、结论

通过对SUN2016、SUN2017 OPT系统的发电数据分析对比得出,用户通过安装功率优化器可降低由于组件遮挡、污迹、衰减等造成的影响,提高光伏系统发电效率,提升系统发电量。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全国最大组串式储能项目竣工,昱能科技控股子公司领储宇能助力南钢绿色转型!

2月1日,全国单体容量最大的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的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南京南钢61MW/123MWh储能电站顺利并网运行,并在南京南钢举行了隆重的竣工并网仪式。

昱能科技工商业用户侧储能项目
2024-02-02
固德威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应用和实践

固德威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应用和实践

2024年2月27日,龙年开年伊始,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光伏行业2023年发展回顾与2024年形势展望研讨会”,固德威受邀出席此次盛会,太阳能学院院长卢欢做了《光储充一体化在分布式光伏的应用解决方案分析》的主旨演讲,分享固德威在光储充一体化上经验和探索。

固德威光伏系统虚拟电厂
2024-02-28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文件明确主要目标: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BIPV光伏构件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2-28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中国厂商“霸榜”!印度2023年第四季度组件及逆变器供应商榜单公布

根据咨询机构JMK Research公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在2023年第四季度,来自中国的晶科能源公司和阳光电源公司分别成为印度市场规模最大的光伏组件和逆变器供应商。

光伏组件逆变器光伏系统
2024-02-26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EIA:美国2024年将新增36GW公用事业规模光伏系统

根据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美国能源市场将在2024年进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变革的时期,光伏系统和电池储能系统将占据能源市场的主导地位,风力发电、天然气发电和核电也将提供补充。

光伏系统可再生能源电网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最新实测数据发布 看功率优化器如何使系统发电量提升20%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