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技术 » 光伏系统设计安装 > 正文

8kW户用光伏系统装机容量最大设计!附详细清单及25年发电量估算

来源:锦浪科技发布时间:2018-02-02 09:17:30

2017年被认为是户用光伏系统爆发是增长元年,如今光伏越来越火,但大多数小伙伴对户用光伏系统的建造非常模糊。这次笔者将从组件、逆变器、线缆、配电柜的选型到整体设计方案和详细清单以及电站收益预测全方面分享8kW光伏电站设计过程。

项 目 地 勘 察1

下图为浙江嘉善地区某农户自建住宅,南北朝向,在闲置的楼顶装上光伏电站,选用的是300Wp的组件,经过测算,楼顶面积可以安装30块组件。


2系 统 设 计

组件的朝向、倾角完全一致,分为三个相同的组串,每串10块组件,接到逆变器的直流侧,如下图所示。

➤设计方案


➤材料清单表

根据现场勘察结果和系统设计方案,选择系统安装需要的材料设备,下表为该光伏系统所需材料清单列表。


3材 料 设 备 的 选 择

➤光伏组件的选择

该用户希望装机容量尽量大,故在设计时帮客户选择了300Wp的高效组件,该组件有着优异的低辐照性能,其技术参数如下:


➀ 组件的主要参数Pm=300Wp;

Voc=39.8V, Vmpp=32.6V,Imp=9.19A,Isc=9.77A。

➁ 根据组件的型号和敷设的数量计算得到9.0KWp(300Wp*30块)的装机容量。

根据装机容量、组件实际排布情况来选择合适的逆变器。

➤并网逆变器的选择

该项目容量为9kWp且并网电压为220V,故选择单相三路GCI-1P8K-4G这款光伏逆变器,超配比为1.125倍。

GCI-1P8K-4G逆变器外观图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都在说的组件超配 看这一篇文章就够了

都在说的组件超配 看这一篇文章就够了

前言随着光伏行业的迅速发展,在光伏电站系统设计(尤其在大型工商业光伏电站和地面电站)中,如何降低系统投资成本,提升投资收益,成为光伏电站系统设计和优化的主要目标之一。其中关于组件容量和逆变器容量的配比(

组件超配光伏系统设计逆变器
2018-10-19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保护配置设计要点解析

“分布式光伏+储能”系统保护配置设计要点解析

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不断提高,由于光伏的波动性、间歇性等特性,储能系统的提高电能质量,稳定暂态等特性,所以对光伏+储能系统安全运行更是必不可少的条件。而合理可靠的保护配置是光伏储能系统

光伏储能分布式光伏光伏系统设计
2018-09-18
光伏扬水系统典型设计

光伏扬水系统典型设计

我国人均水资源短缺,旱灾频发,水土流失严重,且电网无法全面覆盖到偏远山区,严重影响到这些地方的人们生活,饮水,农业生产等问题。近几年,我国的光伏产业得到了迅速发展,成本逐年下跌,光伏产品开始走进人们的

晶福源光伏扬水逆变器光伏系统设计
2018-08-22
太阳能系统接地(Earthing)标准以及屋顶隔离器(Roof Isolator)的选择标准讨论

太阳能系统接地(Earthing)标准以及屋顶隔离器(Roof Isolator)的选择标准讨论

在光伏系统的设计中,最重要的部分并非系统结构有多合理,输出的电压电流有多匹配逆变器或者系统年产量可以优化多少个百分点,而是最大化的保证系统的安全性。对于整个光伏系统而言,最需要安全规范的是直流部分,而

太阳能系统接地光伏系统设计光伏系统接地
2018-07-25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值得收藏!最全面常见的光伏计算公式

纯干货!小编帮大家整理收集了一些实用的光伏公式,建议关注收藏哦!1、光伏发电量的计算方法等效日射量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日射量(kWh/m²) × 光伏板面积(m²) × 光伏板效率温度系数法:公式: 日发电量(kWh

光伏公式光伏发电量
2024-03-15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的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

光伏发电量 会受到哪些因素会影响?首先我们要有一个概念,就是光伏发电的发电量会因为非常多的因素影响,每种因素可能都会导致太阳能发电量的不同。导致光伏发电量多少的因素主要有:太阳辐射量、光伏组件的质量和效率、温度和湿度、灰尘和污垢、安装角度和间距、太阳能发电设备、电网接入和负载情况等。

光伏发电量太阳能发电
2023-07-14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中电联 :2022年1-12月电力消费情况

1-12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第一产业和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保持两位数增长;工业和制造业用电增速低于全社会平均水平;化工和有色行业用电正增长,建材和黑色行业用电负增长。一、全社会用电情况1-12月,全国全社

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中电联
2023-01-19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河南:截止9月底太阳能装机20.96GW 占比17.97%

2022年9月,全省全社会用电量305.90亿千瓦时,同比增加6.45%;累计用电量3009.0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28%。全省发电量264.45亿千瓦时,同比增加19.21%,累计发电量2569.7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22%。

河南光伏市场光伏发电量光伏装机量
2022-11-13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晶科科技首个整村汇流户用项目落地!

近期,晶科科技(601778.SH)山西省晋中市祁县段家窑整村汇流1.6MW一期项目成功落地,本次装机户数为46户。该项目为晶科科技晶能宝首个整村汇流项目,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二期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并网。整个项目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超过5MW,装机总户数预计超140户。

晶科科技户用光伏系统
2024-02-23
阳光家庭光伏——农村养老新潮流

阳光家庭光伏——农村养老新潮流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持续加剧尊老、养老永远是绕不过的话题相比大部分城市老人有退休金而言生活在农村里的老人一生与土地相伴如何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或许更该值得我们关注屋顶变电站,光伏来养老阳光家庭光伏正悄

阳光电源户用光伏系统光伏养老
2020-10-27
乡村振兴国网新能源云公司推出光宝宝户用光伏产品

乡村振兴国网新能源云公司推出光宝宝户用光伏产品

为切实做好乡村振兴,稳定提高农户收益,国网新能源云技术有限公司加大投入、创新思路,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光宝宝业务项目,为农户送上阳光收益。户用光伏系统是指在家庭屋顶安装和使用的太阳能发电系统,其

光伏发电户用光伏系统国网新能源
2020-09-10
2030年全球户用光伏和微电网规模将达到640亿美元

2030年全球户用光伏和微电网规模将达到640亿美元

彭博社新能源财经发布了一项关于离网光伏发电和微电网的潜力的分析,以满足目前无法获得的10亿人的清洁能源的需求。报告中认为,有五个关键因素表明离网光伏将在提供通用能源供应中发挥关键作用。高昂的电网连接成本

微电网户用光伏系统
2019-09-0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8kW户用光伏系统装机容量最大设计!附详细清单及25年发电量估算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