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世界光伏发展10大趋势

发表于:2018-02-02 09:06:27     来源:SOLARZOOM

2017年,全球太阳能市场猛增26%,首次突破100吉瓦光伏装机容量。根据GTM Research,预计2018年将新增106GW光伏装机量。

结合2017年光伏发展趋势,外媒刻画2018世界光伏市场的10个趋势,一起来一饱眼福吧。

1.全球太阳能招投标继续激增

2017年共有53个国家参与了光伏项目的招标或拍卖,相比2016年下半年的32个增加21个。2018年,预计有29个新国家正在实施招标或拍卖计划。

2.全球市场多元化,但大国仍占主导地位

中国,美国,印度和日本在2018年将继续主导需求,但其在全球总体市场中的份额将从2017年的82%下降到2018年的72%。

每年安装1GW及以上的国家数量将从现在的9个达到14个。巴西,埃及,墨西哥,荷兰和西班牙等国家在2018年首次跨越1GW的门槛。

3.美国市场正在扩大

美国18个州将在2018年至2022年间新增1GW及以上光伏发电装机量。

4.光伏可与煤炭和天然气竞争甚至抗衡

根据“全球太阳能需求监测”报告,最近的投标的光伏项目正在推动平均PPA能够与煤炭天然气成本竞争。

5.组件供应的颠簸之路

产能过剩比率是可用能力与需求之间的比率。如果将健康太阳能组件ECR范围定义为30%到60%之间,那么当ECR在这个范围内时,组件价格可以以稳定的价格下降,当ECR超过这个范围时,市场供过于求,价格将会以更快的速度下降。

展望2018年,上半年将处于供需紧张,下半年供过于求的环境。这意味着上半年价格飞涨,而下半年快速贬值的风险。不过由于供应商会清除供应链中的过剩库存,今年上半年的价格升值可能有限。

6.系统平衡成本将成为降本的重要驱动因素

2018年,系统平衡成本仍将占大型光伏电站项目成本的很大份额。 除了降低硬件成本之外,效率改进,高效组件和1500V系统将提供BOS成本节省,帮助太阳能与全球其他市场的发电源相竞争。

7.微型逆变器将超出集中式和串式逆变器

微型逆变器和直流优化器目前仅占整个逆变器市场的一小部分,但随着分布式发电市场的不断发展和对安全性的高度关注,将导致这一市场持续扩张。

8.美国住宅太阳能系统价格居高不下

美国的住宅太阳能系统定价高于其他主要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太阳能市场.

在美国,各州的定价差别很大。“硬件成本,工资,税收,许可证和市场基础等方面的变化,每个州之间的价格差别将达到每度68美分。”

9.储能继续被纳入太阳能项目

报告指出:超过350个竞标项目(83%)是用于开发和储存可再生能源 。

10.关税将阻碍美国的太阳能市场

根据GTM分析,特朗普政府决定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和组件征收关税将导致美国太阳能光伏装机量在未来五年内下降11%。对比之前的预测,2018年至2022年间的太阳能光伏装机量将减少7.6GW。在建项目或囤积的组件将缓和对2018年装置的影响,关税下调对2019年的下游市场影响更大。大型太阳能业务将比住宅太阳能受到的影响更大,将占未来五年预期减少7.6GW的65%。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