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国资委: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实施重组

来源:国资委发布时间:2018-01-31 15:54:12

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


根据目前国资委网站公布的央企名录,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完成后,央企数量将由目前的98家减少至97家。


中国能源报评论称,作为央企名录中排名前两位的军工企业,中核与中核建重组将是能源行业继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国电与神华合并后,第三例落地的央企重组,98家央企由此将缩减至97家,军工央企减少1家,核电产业也将迎来“新三角”格局。

2017年3月8日,刚履新不久的中核集团董事长王寿君,首次对媒体透露了中核与中核建的重组事宜,并表示双方就像是“谈恋爱”,恋爱的过程可能是迅速闪婚,也可能是长达十年的爱情长跑。

2017年3月17日,中核旗下上市公司中核科技发布公告称,中核集团正在筹划与中核建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两天后,上市公司中国核电、中国核建也公布了该消息。

十个月后的今天,中核、中核建重组终获国务院批准,“修成正果”。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固德威、科华、株洲变流、上能等入围中核2024年度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

3月18日,中核集团2024年度光伏逆变器一级集中采购项目标段二、三组串式逆变器中标候选人公示。本次招标分为三个标段,标段一暂未公布候选人。标段二采购容量200MW,招标范围为组串式光伏并网逆变器(DC1500V/196kW

中核集团固德威上能电气
2024-03-19
中核集团焦成襄被查!

中核集团焦成襄被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讯 据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河南省纪委监委消息:中核集团专职董事焦成襄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核集团纪检监察组和河南省南阳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核集团焦成襄违纪违法
2024-03-04
中核集团原总经理顾军已卸任!

中核集团原总经理顾军已卸任!

据中核集团领导栏显示,顾军已不在中核集团“领导班子”之列。按照中组部和国资委的相关规定,大型央企一把手的退休年龄是60周岁,上限是63周岁;央企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的退休年龄一般是60周岁。顾军已在去年达到60周岁。

中核集团顾军
2024-02-05
多项目签约!中核集团参加“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多项目签约!中核集团参加“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

备受瞩目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作为论坛的开场活动,由中国贸促会、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企业家大会于10月17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大会有1200余位代表参会,中外代表约各占一半。

中核集团低碳
2023-10-18
国资委: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实施重组

国资委: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实施重组

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实施重组,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整体无偿划转进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根据目前国资委网站公布的央企名

中核集团中核建集团国资委
2018-01-31
继神华&国电之后 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将联姻

继神华&国电之后 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将联姻

11月28日,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神华和国电正式合并成一家企业。央企的合并潮还在继续......一、核电集团合并近日,多个信源消息,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核集团)与中国核工业建

神华集团国能投中核集团中核建集团
2018-01-15
国资委:推进央企压减工作,清理“三无”新能源行业企业!

国资委:推进央企压减工作,清理“三无”新能源行业企业!

5月11日上午,国资委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央企业压减工作“回头看”专项行动推进会,总结中央企业压减工作成效,对新一轮压减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新能源行业国资委
2022-05-15
国资委、财政部等七部委16次发声力挺,光伏抓紧干起来!

国资委、财政部等七部委16次发声力挺,光伏抓紧干起来!

原标题:坐上双碳大风口,中央七部委发声力挺光伏!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再次表态,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发电,央企要积极参与碳市场建设。1、国资委: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发电,央企要积极参与碳市场建设近日,国务院国有

国家力挺光伏国资委财政部光伏发电
2021-08-16
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稳步推进央企绿色转型

加快发展风电、光伏发电,稳步推进央企绿色转型

在上一周(07.12-07.18),国务院国资委对央企绿色转型的表态,与目前央企在整县分布式光伏的布局一脉相承。有了央企的带头布局,我国的分布式光伏将取得更快的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下面,能环宝

光伏政策光伏发电国资委
2021-07-19
郝鹏接替肖亚庆担任国资委主任

郝鹏接替肖亚庆担任国资委主任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郝鹏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任命肖亚庆为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免去肖亚庆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免去张茅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职务。

国资委郝鹏肖亚庆
2019-05-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资委:中核集团与中核建集团实施重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