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正信光电携12栅石墨烯“黑科技” 惊艳亮相阿布扎比 自清洁功能无惧沙尘侵扰

发表于:2018-01-18 17:17:57     来源:索比光伏网

1月15日,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展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国的政府首脑、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及投资商等共同参会。作为本次大会的主要参展商,正信光电业务拓展总监王钦出席本次大会,并在展会同期举行的APVIA活动中就先进技术如何引导当前及未来能源发展等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作为阿布扎比可再生能源周的重要组成部分,阿布扎比未来能源展自2008年首次举办以来,为帮助减轻全球气候变暖所带来的环境问题,长期致力于展示和讨论关于储能、能源消耗的创新和解决方案,已经快速成长为中东北非地区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世界领先可再生能源展览和会议。

据阿联酋2050年能源计划估计,到2050年,可再生能源转型将节约1910亿美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增长也为中东北非地区提供了经济增长动力。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预测,到2020年,中东和北非地区将吸引350亿美元的可再生能源投资。

一方面,中东北非地区光照资源充沛,随着当地的能源发展转型,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发展潜力巨大。而另一方面,该地区气候干热,沙漠遍布,传统的光伏组件往往“水土不服”,难以获得最高的发电效益。针对这一问题,王钦指出:“长期以来,提高组件发电量、降低度电成本不仅是终端客户最为关心的因素,也是光伏组件技术进步的终极目标。作为高效光伏技术的代表之一,密栅技术已成为业内竞相追捧的热门技术。与常规5栅组件对比,正信的12栅组件归一化发电量提高了1~2%,而且在以中东北非地区为代表的沙漠环境等辐照强度高的环境中,12栅组件较之5栅组件的发电增益越发明显。”

作为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最大光伏企业,正信光电为助力中东北非地区的新能源发展,针对当地特殊的沙漠气候,量身定制了12栅石墨烯组件系列。据了解,该组件采用了最新的石墨烯涂层技术,使石墨烯与光伏玻璃结合,组件发电输出功率能够有效增加2~3%左右。同时,该组件还具有良好的弱电性和弱光性,能够有效增加3%的发电量。此外,由于组件能够有效地降低热阻并具备良好的温度系数,在提升了组件的使用寿命及发电量的同时,还可以在较高温度环境下保持恒定发电量。

为了使组件更加完美地适用于沙漠地区,正信光电在该组件还搭载了一项“黑科技”——高亲水性石墨烯膜层,使光伏玻璃具备了自清洁功能,完美地克服了沙漠地区组件沙尘大、运维难等问题。在产品全生命周期内,12栅组件可凭借更低的功率衰减率与更长的使用寿命,为投资者创造更丰厚的投资回报。

未来,领先的技术优势与受欢迎的产品形式必将成为企业市场拓展和新市场开发的重要法宝。除了针对不同市场环境进行组件的量身定制及产品的差异化发展,正信光电正在开发适用全气候条件的超轻双玻组件,该产品具有可靠性高、寿命超长、安装方便等特点,并完美兼容PERC、密栅、半片等目前主流技术路线。

王钦表示:“质量过硬的组件及产品是企业拓宽发展渠道、有效延伸市场的基础,但同时,国外市场需要的不仅仅是中国的一个产品,而是一个集采购、融资、投资甚至科技产权转换的长期交流。为此,我们在持续加码产品技术研发的同时,将更加重视海外建厂、并购及在海外建设运营光伏电站的长期、可持续战略,积极与中东北非地区乃至全球各国、各地区的合作伙伴一道探索具有地区特色的光伏发展新道路。”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