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隆基:一份光明的事业 一群“光伏人”的担当

发表于:2018-01-14 12:25:56     来源:索比光伏网

2018年1月12日,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飞跃”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会议对2017年度中国能源领域取得的创新或作出杰出成就的能源企业及个人进行荣誉表彰,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获评“2017年度中国能源创新企业家”,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王英歌获评“2017年度中国能源精英奖”。 隆基乐叶总裁、隆基股份品牌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文学出席本次论坛并在会议上作了主旨演讲。


天道酬勤,隆基近年来取得的惊人成绩离不开背后具有创新发展、勇于担当的企业家以及为隆基不断奋斗、孜孜不倦的“隆基人”的勤勉努力,他们依靠勤奋与专注谱写着属于光伏人的奇迹。

隆基股份董事长钟宝申:

2017年度中国能源创新企业家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宝申先生,满怀着对光伏产业的一腔热忱,总是走在行业的最前列。

在付出超常的辛勤和汗水中,钟宝申先生凭借缜密的思维、百折不挠的毅力和战略远见、胆识,始终将单晶作为隆基发展的专业化方向,将隆基打造成今日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在技术、成本、效益等方面成为单晶光伏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无时无刻不在展现着勇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

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王英歌:

2017年度中国能源精英奖

 

作为隆基乐叶董事长助理、隆基股份品牌营销中心全球市场营销总监,王英歌先生在致力于隆基单晶组件全球市场推广的三年时间里,助推国内单晶市场占有率从2014年的不足5%提升到2017年的36%,带领单晶技术路线重回主流视野,将隆基乐叶打造成为全球一线组件品牌,矢志不渝的追寻着他的光伏梦想。

新时代开启新动能,新技术呈现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我国全面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成果,并生动描绘了未来五年中国能源产业的发展方向:发展清洁能源是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的重要任务,一直以来,隆基乐叶不断致力于用技术创新助推我国能源产业变革,在全面贯彻能源技术和创新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隆基乐叶总裁李文学

技术创新加速光伏能源主流化


中国的光伏发电正在快速成长壮大,逐步向着主流能源迈进。所有这些成绩,都有赖于技术进步。尤其在国家“领跑者”计划的助推和引导下,高效技术成为技术创新的核心,效率提升速度明显加快。

隆基股份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太阳能科技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进行技术创新,在单晶全产业链持续进行高额的研发投入。

历经十余年精耕细作,在高效化的道路上隆基取得了多项突破,在单晶领域向着极致的道路上一路前行。2017年10月,隆基研发的PERC电池效率两次刷新世界纪录,达到23.26%;2015年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单晶硅片100%金刚线切割,并培育了整个金刚线的产业链,为行业带来了巨大的价值;不仅如此,隆基始终不忘龙头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率先向行业公开单晶低衰减技术,引领全球单晶技术升级,在行业内形成一股技术共享的风潮......

未来,隆基股份仍会持续以技术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努力为光伏进一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和光伏技术再一次突破做出突出贡献。同时,我们将继续秉承技术创新精神,为客户创造价值,致力于推动光伏能源主流化,为光伏平价上网时代早日来临、为中国光伏产业的技术创新贡献力量!


技术的持续创新是领跑的核心力量。在本次论坛分会场,隆基乐叶总裁助理王英歌就“光伏领跑者如何领跑世界”的话题与行业大咖展开对话。他指出,“面对领跑者,隆基乐叶将一路秉承技术创新趋势,继续领先一步,用超跑技术做领跑,用310W领先产品真正实现领跑世界,请继续期待隆基乐叶的下一个记录!”

“第三届中国能源发展与创新论坛”由中国改革报社《能源发展》周刊、北京国发智慧能源技术研究院主办,汇聚了地方政府、行业专家、金融机构以及诸多能源企业共同就新能源、新技术、新模式进行全方位探讨与交流。该论坛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为促进我国能源变革步伐、加快能源技术创新和发展、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打造了高端优质平台,受到了能源领域广泛好评。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