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机场也要发展可再生能源 太阳能供电最可行

发表于:2018-01-12 10:14:22     来源:科技新报

大型国际机场每年运载数以万计的乘客,同时要维持机场运作也耗费大量电力,因此机场多积极寻找再生能源来补充电力,以防止突发状况发生。

11353930316_85ca591a7f_k-624x416

机场供电危机开始引起讨论,主要起因于 2017 年 12 月美国亚特兰大哈茨菲尔德─杰克逊机场的停电事件,这起大停电造成 1,000 个以上航班取消或延迟,使乔治亚地区主要商业航空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损失近 5,000 万美元。

由于哈茨菲尔德─杰克逊机场的主要电缆和备用电缆皆穿过同一条隧道,因此当时隧道失火直接瘫痪两条电缆,才会发生大停电。

再生能源是机场新选择?

机场寻找再生能源像是风能、太阳能会比较可靠吗?根据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NAS)研究,机场转向再生能源的其中一个好处是,可以直接控制风电和太阳能发电的基础设施。

现场产生能源代表航空业受国际能源价格波动的程度会较低,对航空业可能是一大福音,毕竟航空业的利润主要受油料价格影响。若增加地面机场的电力费用只会增加起降费,并反映在飞机票价上。

NAS 对多项再生能源进行研究,包含太阳能、风能、生质能、地热能和水力发电,最后发现太阳能最可行,太阳能阵列可放置在机场跑道周围的空地。据美国再生能源研究室(The 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NREL)研究报告显示,美国国内机场有大约 80 万英亩的空地可放置太阳能阵列,可生产约 116,000MW 容量的太阳能,和 100 座燃煤电厂产生的电力相同。

目前,英国盖威克(Gatwick)、伯明罕机场共有 50kW 的太阳能阵列,而印度前四大繁忙的 Cochin 国际机场目前装有 13.1MW 的太阳能阵列,成为 100% 的太阳能机场;另外,美国有 4 座机场已设备太阳能。

不过设备太阳能阵列于跑道附近有些缺点,其一就是太阳能板的反光可能会影响飞机驾驶的视线,另外太阳能板上的热气会使空气对流状况改变,让飞机起降变得不稳定。

针对这两个问题,美国联邦航空局和各机场已就阵列排放位置做了一些调整。这也显示机场发展太阳能不是只有摆放太阳能阵列这么简单。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