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小型家庭共享电网兴起

发表于:2018-01-11 16:01:37     来源:FT中文网

能源企业正面临一个令人不安的事实:有一天,并非所有家庭都会需要它们的服务。

数十年来,一些人一直在自己发电,而不是接入国家电网。

自发电的先行者包括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Jimmy Carter)。1979年,他在白宫屋顶上安装了32块太阳能电池板。“没人能够对太阳实施禁运,或者阻止阳光照射到我们这里,”他宣称,暗指20世纪70年代初阿拉伯国家的石油禁运。

但高成本和低效率的技术阻碍了自发电的发展:卡特当年使用的那种太阳能电池板现在大多只能在博物馆看到了。

到目前为止是这样没错。得益于日益先进的电池,这个概念终于开始起飞。这些电池能够储存风能和太阳能,以便在不出太阳或者不刮风的时候供电。

在德国,大约2万个家庭已经加入了能源储存公司Sonnen发起的一项行动。该行动将自发电的住宅相互连接起来。在Sonnen的虚拟网络中,各家庭能够以较低的成本相互购买和出售多余的能源。

Sonnen是欧洲最大的可充电能源储存组生产商。2010年该公司成立时,其电池组的售价是2.5万欧元。如今,这些电池组的售价为5000欧元。

“这是非常好的投资,”居住在慕尼黑郊外的延斯•霍伊森(Jens Heuson)说。他在自己的棚屋上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并在地下室中放置了一组Sonnen能源储存组。

霍伊森再也不用害怕接到电力公司每月寄来的信了,因为现在信封里装的是支票而不是账单。

在布鲁克林,初创公司LO3 Energy正在测试一个类似的系统,该系统允许邻里间在微型电网中购买和出售能源。

位于首尔的全球绿色增长研究所(Global Green Growth Institute)的所长弗兰克•里斯伯曼(Frank Rijsberman)表示,这样的想法将像过去10年的手机那样,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巨变。


“以太阳能和电池为基础的迷你电网电力是一场革命,将给所有居民带来用得起的能源,”他说。

另外一个因素是,基于可再生能源的电力价格现在已经可以媲美,甚至有时还优于基于化石能源的电力价格。

“去年,在58个新兴经济体,可再生能源变成了最廉价的电力类型,”里斯伯曼说。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