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联合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会议邀请国际光伏扶贫首倡者阴存琦参加

发表于:2018-01-09 09:13:00    

2018年 1月3日,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向国际300G光伏扶贫提案与倡议者阴存琦发出邀请,参加于2018年2月21日至23日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举行一次全球筹备会议,探讨、审议全球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和加速【2030年议程】执行手段的挑战与机遇,支持2018年7月高级别政治论坛对可持续发展七国集团的审查;会议得到包括中国政府,欧盟及其他多国政府支持。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有关情况。

可再生能源全球行动是主要,中文翻译会议议程(英文附后)

亲爱的同事们

联合国在《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认识到能源对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将可持续发展目标7专门用于能源--这是有史以来第一个关于能源的普遍目标,其中包括关于获取、效率、可再生能源和执行手段的五个目标。可持续发展目标7与其他可持续发展目标和相关目标密不可分,包括与消除贫穷、粮食安全、清洁水和卫生、保健、教育、基础设施、创新、创造就业以及增强青年和妇女权能有关的目标。人人都能获得负担得起、可靠、可持续和现代的能源是实现2030年议程愿景的根本。向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转变对于实现《巴黎气候变化协定》也是必不可少的。《2030年议程》的雄心要求同样雄心勃勃的执行手段,包括扶持性环境、有效机构、技术合作、能力建设、扩大筹资和多方利益攸关方伙伴关系,以实现可持续发展。

在这方面,作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后续行动和审查中心平台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问题高级别政治论坛将在经济及社会理事会(经社理事会)的主持下,于2018年7月对可持续发展七国集团进行第一次全球审查。为帮助为审查可持续发展七国集团奠定坚实的实质性基础,将于2018年2月21日至23日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举行一次全球筹备会议,以支持2018年高级别政治论坛对可持续发展七国集团的审查。全球筹备会议将有助于促进会员国、联合国实体和其他国际组织以及所有利益攸关方之间交流经验教训、见解和经验,并审议加速执行《2030年议程》的挑战和机遇。这次会议得到了挪威、大韩民国(通过经社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中华人民共和国(通过联合国和平与发展基金)、德国、荷兰和欧洲联盟委员会等国政府的支持。
      全球可持续发展小组第7次会议的登记现已开放供所有利益攸关方参加。
      我们期待着你参加这次会议,并与你们大家合作,筹备在经社理事会主持下成功举行2018年高级别论坛会议。
      亲切的问候,
      高级别政策论坛秘书处
      经济社会事务部
      联合国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会议纲要英文原件

联合国邀请国际光伏扶贫倡导者阴存琦参加全球可持续发展会议

联合国邀请国际光伏扶贫倡导者阴存琦参加全球可持续发展会议

联合国邀请国际光伏扶贫倡导者阴存琦参加全球可持续发展会议

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会议解读,全球300G光伏扶贫是否进入议程

刘振民:2017年7月就任联合国主管经济和社会事务副秘书长,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特命全权大使,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具有丰富国际组织经验.

阴存琦2017年6月,向联合国经济与社会理事会递交2030年前,在全球建设300G光伏扶贫电站系统解决方案报告,倡议借鉴中国经验、通过光伏扶贫方式,帮助全球最需要3000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实现新能源减排与减贫的双赢。

能源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基础,人人都能获得负担得起、可靠、可持续和现代的能源是实现2030年议程愿景的根本;国际300G光伏扶贫建议是与国际能源建设、特别是新能源在减低全球碳排放的作用,融合运用中国创造的光伏扶贫方式、系统展开贫困国家各形式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在降低当地贫困人口同时,建立所在国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

中国光伏扶贫是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与中国新能源革命创新交汇融合的产物,其通过多年实践,已经具备向国际系统输出“中国经验”的初步条件;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于2015年9月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议,由193个会员国共同达成的成果文件通过,其与习近平主席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高度契合。

联合国能源可持续发展会议,邀请国际光伏扶贫首倡者阴存琦参加

国际300G光伏扶贫阶段工作任务是在2020年前,全球主要国家达成一致行动方案,其目标不仅是全球减碳与减贫的贡献,对中国新能源革命及光伏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现实意义;而此项工作、雏形之中,需要全球主流国家,特别是中国有关各界的认同与行动支持,中国境内已建成各种形式的光伏扶贫案例是最有力的例证。

七国集团是主要工业国家会晤和讨论政策的论坛,成员国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等世界主要发达国家;七国集团进行第一次全球审查,联合国主持相关会议议程,全球300G光伏扶贫是否进入会议议程,成为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组成部分;对建议的开展及后续金融安排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