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231抢装潮期间,优得运维拿下200MW运维订单

发表于:2018-01-05 00:00:00     来源:世纪新能源网
索比光伏网讯: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出现了新的一波抢装并网潮。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2018年光伏发电和补贴都将执行新的标准,无论电价和补贴均低于2017年。因此,很多电站为享受更高补贴和执行较高电价政策,抢在了12月31日之前集中并网。

抢装潮虽能在短时间内带来装机量迅速增长,却也给后期运维带来很多难题。电站并网后,如何运维能保障电站收益成为业主最关心的话题之一。国内最大的独立第三方运维服务商优得新能源(简称优得运维),因其先进的故障诊断系统和丰富运维经验,成为电站业主争相合作对象。据优得运维相关负责人透露,仅1231抢装潮期间,就拿下200MW订单,其中合作对象不乏娃哈哈集团、联合利华、中石化、中广核等巨头公司。


QQ截图20180105135959

1231抢装潮期间,优得运维拿下200MW订单

抢装潮给电站运维带来考验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曾发布过一份针对国内32个省市、总容量331万千瓦的425个光伏电站调查报告,显示31%建成3年以上的电站不同程度地出现了问题。

知名光伏运维专家、优得运维CEO兼联合创始人罗群芳有着近10年运维经验,据其向媒体透露,严格来说,从光伏电站的设计、基建、光伏关键设备监造(如组件、逆变器、支架等),光伏组件路途运输、装卸、安装施工、验收并网这中间的每个环节都需要极为严谨的质量把控。但在抢装潮期间,因工期紧张,很多关键的管控环节有可能放松警惕,不去核对和确认。“因为电站装机时的质量问题导致并网后运维成本高,其中‘消缺’成本占很大比重。”罗群芳说。


QQ截图20180105140030

图为宝鸡中石化(8MW)项目并网,优得运维

以此次优得运维服务的宝鸡中石化项目为例,优得运维的站长协助并网进行设备调试、校验时就发现了不少故障。优得运维的人员从运维角度给出了专业意见和解决方案,才保证了该项目在2017年12月29日顺利并网。恪尽职责、忠于托付,专业服务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高效运维是电站高收益的保障

抢装潮带来的这些难题,给电站业主带来最直接的困扰是无法保证受益。

优得运维CEO罗群芳说,传统的运维模式已无法满足电站故障预警、发电量考核、电站清洗前后发电量对比、电站关键电气设备运行性能分析与评估等新的要求,导致很多电站资产收益,都达不到预期。

如何保证电站收益,就成了电站业主选择独立运维服务商最关注的问题。优得运维素有“电站收益保障专家”之称,这正是很多电站业主选择优得运维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此次与优得运维签约的约200MW项目中,其中有4个项目是娃哈哈集团的光伏项目,分布在西藏、贵阳、新乡、宜昌等全国各地。并且在此之前,优得运维就已是娃哈哈集团多个项目的运维服务商。据优得运维服务过另外的一位山东电站业主介绍,优得运维接管运维后,4个月就为其电站提高了近10%的收益。


QQ截图20180105140058

图为宜昌娃哈哈项目(3.3MW),优得运维是娃哈哈集团多个光伏项目的运维服务商

“高效运维才能保证电站高收益。”罗群芳说,优得运维打造高效运维依赖的不仅有德国技术、第二代光伏监控设备、领先的故障分析诊断系统,更重要的是有一整套严格的标准遍布从评估到执行每一个环节。通过对光伏电站群的集中运行管理,达到人、财、物的高效运作和资源的优化利用,保障效益最大化。

覆盖范围最广的服务网络

据了解,随着光伏电站装机量的激增,运维市场早已突破百亿,盯上光伏运维的企业众多,不过由于运维行业仍处于粗放发展阶段,上规模的企业并不多,而优得运维就是目前最大的独立第三方运维服务商。

优得运维CEO罗群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优得运维已经为娃哈哈集团、联合利华、中石化、中广核、上海电力、平煤等数十家知名企业提供了超过1GW的光伏电站提供运维服务。还与多家上市公司、能源企业、金融机构达成合作意向,未来三年,运维服务体量预计可达15GW。

而这些企业选择优得运维,除了技术和经验,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是优得运维拥有覆盖范围最广的线下网络。

光伏运维不仅仅是智能化监控,更重要的是监测出故障之后,需要线下团队用最短的时间解决问题。降低损耗,才能提高收益。

据悉,优得运维已在国内设立了七个运管中心,覆盖了28个省的44个城市。除此之外,还在德国设立了海外技术中心,可为全球客户提供跨区域专家支持。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