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优得运维:打造有前风控的智能运维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20-08-10 09:54:12

2020年7月初,优得运维发布了《中国光伏质量大数据之电站缺陷》(详情请戳报告)。该报告分析了2018年5月至2020年5月期间252家抽样电站的缺陷数据,并指出因设计、设备质量、施工质量等原因导致的缺陷累计占比约90%。为预防这类缺陷在电站运维阶段造成电站故障和事故,优得运维在电站设计和建设阶段为电站业主提供了技术服务,以保障电站质量,降低发电损失,从而提高电站收益。

众所周知,缺陷将导致电站发生故障和事故,不仅影响电站安全平稳运行,还将造成经济损失。例如,设计原因导致电站在运行过程中受环境污染影响、设备质量原因导致设备故障频发、施工质量原因导致组件混装失配、设备老化等,分别占故障损失原因的35%、41%与24%。由此造成的发电损失占电站总损失的5% 以上。

由此可见,应在电站建设阶段解决上述缺陷,以保障电站质量,降低发电损失。此外,如果不在电站建设阶段解决这类缺陷,等缺陷在电站运维阶段导致电站发生故障和事故时,EPC方处理时容易推诿和延误工作,将导致故障和事故无法得到及时和妥善解决。因此有必要在电站建设阶段由专业机构介入把控电站建设质量并出具验收报告,由此协助业主敦促EPC方及时处理缺陷,才能最小化消除缺陷成本。

为确保电站施工质量,优得运维在电站设计和建设阶段为电站业主提供技术服务,在竣工验收环节为电站提供文件审查、质量验收和EHS(环境、安全、消防)验收服务,并提供相应的验收评级报告。


优得运维文件审查服务

例如,在文件审查中,优得运维将审查项目前期手续文件、设计文件、施工阶段文件、运维管理文件、以及合同和技术协议等文件的合规性和完整性。


优得运维质量验收服务

在质量验收中,优得运维将侧重把控施工过程质量,开展关键设备检查、设备基础和设备安装检查、支架安装和调整检查、组件安装检查、隐蔽工程检查、电缆布线检查、设备电气接线检查、屋顶防水检查等,确保施工规范,安装合理。


优得运维EHS验收服务

在EHS验收中,优得运维将确保光伏组件排布整齐、无遮挡且无污染;在电站布置消防监控系统;确保电站消防设施配备齐全;并根据电站风险分布地图制定完善的风险防控应对措施。

综上,优得运维提供的建设期保障服务不仅能帮助广大投资者和业主方分析、评估电站建设质量,还能帮助投资者和业主方加强电站建设管控,降低电站未来的故障率,减少发电损失,同时也保证了电站的交易价值,也有利于保障电站长期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肖舟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运维,你不知道的开年第一变

光伏运维,你不知道的开年第一变

国家能源局官方发布统计数据,2020年上半年,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152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443.5万千瓦。截止6月底,光伏发电累计装机达到2.16亿千瓦,其中分布式光伏6707万千瓦。国内分布式光伏市场的快

优得运维光伏运维
2021-01-28
龙源电力与优得运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龙源电力与优得运维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20年9月14日,龙源电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源电力)、优得新能源科技(宁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得运维)、傲普(上海)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傲普能源科技)在龙源电力大厦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龙源电力总经

优得运维龙源电力战略合作
2020-09-15
优得运维行为管理平台助力运维智能升级

优得运维行为管理平台助力运维智能升级

目前,许多光伏电站因人员配置不合理等问题面临运营管理效率不高、故障和事故处理效率低等一系列问题。优得运维推出的行为管理平台,可为电站精确配置现场人员,提高电站运营管理效率,保障电站的发电性能。事实上,

运维优得运维
2020-08-10
优得运维:打造有前风控的智能运维

优得运维:打造有前风控的智能运维

2020年7月初,优得运维发布了《中国光伏质量大数据之电站缺陷》(详情请戳报告)。该报告分析了2018年5月至2020年5月期间252家抽样电站的缺陷数据,并指出因设计、设备质量、施工质量等原因导致的缺陷累计占比约90%。

优得运维智能运维
2020-08-10
突破20万,昱能EMA智能运维系统注册用户量创新高!

突破20万,昱能EMA智能运维系统注册用户量创新高!

近日,昱能科技EMA数据库及智能运维平台显示,系统累计注册用户数量已突破200,000。从2021年的突破10万户到2022年的突破20万户,昱能科技始终坚持产品、服务两手抓,不断实现用户量跨越式增长,这是昱能EMA智能运维系统发展历程中的里程碑式的突破,也是昱能科技蓬勃发展的重要见证!

昱能科技智能运维光伏
2022-11-16
翰维创能助力工商业企业迎峰度夏 摆脱夏季限电痛点

翰维创能助力工商业企业迎峰度夏 摆脱夏季限电痛点

随着炎热盛夏的到来,全国多地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发布的报告显示,受国内外疫情、燃料供应、气温、降水以及煤电企业持续大面积严重亏损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电力供需形势存在不确定性。预计今

翰维创能智能运维工商业分布式光伏电站
2022-07-09
零碳园区建设项目成标杆,正泰智维揽下两项全国性节能大奖

零碳园区建设项目成标杆,正泰智维揽下两项全国性节能大奖

近日,中国节能协会节能服务产业委员会公布了“2021节能服务产业企业贡献奖和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浙江正泰智维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服务与技术领域分别荣获“2021节能服务产业创新企业”称号和“2021综合能源服务优秀企业(优秀节能减碳与能效提升技术)”两项全国性大奖。

正泰新能源智能运维光伏
2022-05-13
尚特杰打造高集成智慧场站一体化解决方案

尚特杰打造高集成智慧场站一体化解决方案

众所周知,光伏发电非一日之功,想要实现持续、高效的稳定收益,除了要注重电站建设质量,建成后更需要专业且不间断的电站运营。在运营需求不断增加的情况下,该如何实现精准化、简易化的管理电站?趋势之下,充分利

尚特杰光伏运维智能运维
2021-08-3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优得运维:打造有前风控的智能运维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