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财经 > 正文

8.5亿元的盈喜背后 协鑫新能源正在发生重要变化

来源:智通财经发布时间:2018-01-05 10:59:00

2018年才刚刚开始,光伏行业早就热闹不已了,不仅光伏电价政策正式落定,发电量占比数据也较为喜人,之后还有“十三五”第一批光伏扶贫指标的公布,来进一步提升行业热度。

其中前不久刚引入多方大资金的光伏热门标的——协鑫新能源(00451),于近日率先发布光伏业务溢利(净利润)增长1.75倍的盈喜继续刺激市场,公司股价也随之活跃了起来。

1.75倍的增长,即为8.5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协鑫新能源连续多年的调整成长,2016年协鑫新能源剥离非光伏业务后,光伏发电净利润增长1009.64%。

华丽业绩刺激下,公司股价重现活力

协鑫新能源作为纯净的光伏标的,前不久刚引进多方大资金,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光伏发电企业,具备自行开发、建设管理及运营维护能力,在国内26个省运营着128个光伏电站。

blob.png

2017年11月20日,协鑫新能源宣布以股权合作引入外部资金;11月22日,协鑫新能源获得苏民睿增资合共人民币15亿元。

2017年末热热闹闹引入多方资金的协鑫新能源,一进入2018年就迫不及待的发布2017年经营成果了。

公司近日发布盈喜表示,2017年装机容量和净利润将双双大增。2018年1月3日,2017年刚过去没几天,协鑫新能源就发布预盈公告称,公司国内及海外总装机容量2017年年底达到6.0吉瓦,同比大幅增长71%,其中已并网容量达到了5.5吉瓦,同比大幅增加77%。主要受益于光伏电站数量大幅增加,公司预计2017年光伏能源业务带来的溢利将不少于8.5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增近1.75倍。

在盈喜刺激下,公司股价再度活跃起来了。智通财经APP了解到,公司股价于1月3日的日内高点达到8.62%,收涨至3.45%,1月4日公司继续跳空高开6.67%,最终收涨至3.33%,至此公司股价走势已经展现出回升的态势。

就在公司引入多方资金,股价也开始活跃之际,光伏行业发展也随着各种利好政策的落地,势头越来越足了。

blob.png

行情来源:富途证券

多方利好支撑,光伏行业发展势头充足

光伏电价调整落地,分布式下调优于预期。2017年12月2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通知》明确了2018年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的调降办法:降低2018年1月1日之后投运的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Ⅰ类、Ⅱ类、Ⅲ类资源区标杆上网电价分别调整为每千瓦时0.55元、0.65元、0.75元(含税)。

2018年1月1日以后投运的、采用“自发自用、余量上网”模式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全电量度电补贴标准降低0.05元,即补贴标准调整为每千瓦时0.37元(含税)。而村级光伏扶贫电站(0.5兆瓦及以下)标杆电价、户用分布式光伏扶贫项目度电补贴标准则保持不变。这一下调幅度好于光伏行业的预期,使光伏发电得到合理利润的同时,向着平价上网又近了一步。

最新数据表明,光伏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发电量占比得到明显提高。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1-11月,我国光伏发电量达10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2%,光伏发电量占全部发电量的比重同比增加0.7个百分点,光伏年发电量首超1000亿千瓦时。截至2017年11月底,我国光伏累计装机容量达12579万千瓦,同比增长67%,占总电力装机的比重达7.5%,同比增加2.7个百分点。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协鑫运营科技斩获“光能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

2024年1月11日,由索比光伏网主办的第五届“碳索”企业家跨年分享会暨2023年度第十一届“光能杯”光伏行业颁奖盛典在苏州如期举行。本届“光能杯”共有300余家光伏企业参与报名评选,协鑫新能源运营科技公司凭借强大创新力、出色的品质与服务、卓越的品牌影响力,撷取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能源资产管理企业大奖。

协鑫新能源光能杯
2024-01-11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国务院:建立健全风光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构建废弃物循环利用体系的意见》,文件提出,促进退役风电、光伏设备循环利用,建立健全风电和光伏发电企业退役设备处理责任机制。推进数据中心、通信基站等新型基础设施领域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修订《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目录》,加强新型电器电子废弃物管理,完善废弃电器电子产品处理资格许可等环境管理配套政策。

光伏设备光伏发电企业
2024-02-21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8.5亿元的盈喜背后 协鑫新能源正在发生重要变化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