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光伏产能竞赛 单晶老大隆基股份斥资19.5亿上马5GW组件产能

发表于:2018-01-05 09:27:55     作者:赵毅波 来源:新京报

光伏产能竞赛当中,单晶老大隆基股份再次上马5GW组件产能,这一次的地点位于安徽滁州,投资额19.5 亿元。

1月4日下午,隆基股份公告称,根据公司的战略发展需求,公司全资子公司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乙方”)于2018年1月4日在安徽省滁州市与安徽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 委会(以下简称 “甲方”)签订了项目投资协议,就公司投资建设滁州年产5GW 单晶组件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此番年产5GW单晶组件生产项目,其投资内容为乙方在滁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不少于2亿元,从事年产5GW单晶组件生产项目的 投资和运营,建设周期约28个月。 乙方负责设备购置、生产投资,投资概算约19.5亿元,具体金额以公司内部有权机构审批的金额为准。

据官网介绍,隆基股份成立于2000年,2012年上市,目前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近年来,光伏行业持续景气,主要光伏企业掀起产能竞赛,战火遍及硅片、组建、电池片等多个环节。作为单晶老大,隆基依然在通过扩充产能以巩固市场占有率。

据新华社一篇文章介绍,2017年,隆基单晶硅片产能已达到15GW,单晶组件产能达到6.5GW。2018年,单晶硅片产能将达到25GW,单晶组件产能达到12GW。据报道,隆基乐叶2017全年出货量超过4.5GW,连续三年蝉联全球单晶电池组件出货第一位,同时跃居国内电池组件出货第一位。

隆基股份1月4日表示,本项目投资协议的签订符合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和产能布局,项目的实施将 进一步提升公司单晶组件产能,保障市场单晶产能供给,提高公司市场份额和经 营业绩。

除了隆基外,2017年宣布投资额最高的当属位于四川的通威。从1月到11月,通威股份已宣布在四川、内蒙古投建多个光伏能源项目,累计投资额高达330亿元,按照其预测,项目完全投产后将新增营业收入在415亿元以上,相当于2016年营收209亿元的两倍。

随着巨头持续扩张,光伏行业负债率普遍在提高。

通威股份方面,截至2016年底的资产负债率为44.85%,今年三季度末上升至47.40%。隆基股份方面,截至最近三年末的合并口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 49.41%, 44.62%、47.35%。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隆基股份负债率上升至 58.57%,比去年底大幅攀升了11个百分点。

2017年12月,隆基股份发布公告显示,2017年以来新增借款 488045.61 万元,累计新增借款金额占 2016 年末净资产的 48.35%。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