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加码薄膜太阳能 建材巨无霸中建材收购德国新格拉斯股权 "未来或投资建厂"

发表于:2018-01-03 00:00:00     来源:新京报

索比光伏网讯:建材巨无霸中建材正在进一步加码薄膜太阳能。1月3日业内有消息称,中建材从新格拉斯外部现有股东手中收购约150万股股份(占比16.8%)。记者今天上午自新格拉斯中国区相关人士处确认这一消息。

1月3日,新格拉斯中国区相关人士向记者确认这一事宜,她指出,新格拉斯德国总部是上市公司,收购标的也是德国总部,收购方是中建材集团,并非上市公司中国建材。新京报记者多次致电中建材集团相关人士,电话暂时无人接听。

对于收购事宜进展,新格拉斯中国区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还在谈,不知道最后结果。”她表示,中建材收购原因是薄膜领域的技术合作,应该会投资建厂。

据官网介绍,中建材集团是是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作为世界最大的建材企业之一,中建材资产总额5500亿元,员工总数25万人,年营业收入近3000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德国新格拉斯科技集团是在德国法兰克福上市的晶体硅、薄膜太阳能技术设备和工艺全球领先的供应商。

据中国新能源网介绍,德国新格拉斯提供适用于CIGS/CIS薄膜太阳能电池真空镀膜的处理系统。这一新系统响应了光伏产业对于提升薄膜太阳能电池效率的开发和生产工具的需求,同时通过先进科技降低了生产成本。

当前,光伏行业持续景气,但以晶硅技术为主,薄膜技术在国内的代表企业主要是汉能,两条技术路线长期竞争。而对于中建材这一建材巨无霸而言,近年来在持续加码薄膜太阳能。

据中建材旗下凯盛科技官网显示,2015年9月,凯盛科技1.5G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项目一期在安徽蚌埠市高新区开工,总投资100亿元,未来将形成1.5GW生产能力,其中一期投资20亿元。

凯盛科技集团总经理当时表示,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是全球光伏领域的开创性成果,是新一代最具竞争力的商业化薄膜太阳能电池。该项目的启动对推动新能源发展核心增长极,全线打通中国薄膜太阳能电池产业链,建设千亿元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具有重要意义。

据江苏省无锡市政府官网,2015年年底,中建材与江阴市、临港开发区签约了总投资100亿元、处于世界一流水平的1.5吉瓦CIGS薄膜太阳能项目。2016年12月,中国建材集团三新产业园暨1.5吉瓦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在临港经济开发区开工建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