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首个光伏高速公路试验段通车 建议关注分布式光伏龙头企业

发表于:2017-12-29 00:00:00     来源:一财网


我国首个承载式光伏高速公路试验段28日下午在济南建成通车,实现利用高速公路路面并网发电。这一试验段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历时两个月完成建设。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徐春福介绍,光伏路面铺设长度1080米、净面积5875平方米,铺设主行车道和应急车道;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装机容量峰值功率817.2千瓦,预计可实现年发电量约100万千瓦时。

12月22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印发《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决定调整2018年光伏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政策,政策好于此前市场预期,其中集中式电站补贴下调好于预期,有望在2018年年中、年底发生两次抢装潮;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下调,但由于其不受新增规模限制,具备较大发展潜力,叠加明年分布式市场化交易政策落地,有利于提升分布式光伏市场化交易的参与度,提升盈利能力。

根据国家能源局公布的统计数据,2017年前三季度,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1530万千瓦,同比增长4倍,尤其是今年第三季度,我国分布式光伏新增装机819万千瓦,基本相当于2016年全年新增装机翻一番。

考虑到这是首次下调分布式光伏发电补贴,且下调幅度仅为本次地面电站下调幅度的一半,预计在有地方补贴的地区,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在2018年仍可维持较好的项目收益空间。建议关注分布式光伏龙头企业隆基股份(601012.SH)、林洋能源(601222.SH)、阳光电源(300274.SZ)和正泰电器(601877.SH)等。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