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风电项目招标指导方针出台 税率下降

发表于:2017-12-27 00:00:00     来源:线缆世界

索比光伏网讯:

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最近正式颁布了关于印度风电项目招标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通过PPA中介和支付安全机制进一步扶持项目开发者。

该指导方针规定了一个单一项目为5兆瓦的装机容量下限,州内项目(项目所产生的电力在本州内消耗)的最低投标下限为25兆瓦;对于州际之间的项目,最小项目规模和最低投标额度为50兆瓦。

印度太阳能公司Solar Energy Corporation of India已经在两轮招标会上成功中标1050兆瓦项目。在两轮招标中,税率从5.7美分/千瓦时降至3.8美分/千瓦时。这种模式在太阳能行业更是明显,尤其是由印度最大发电且印度国电执行或者代表印度国电执行的招标。

印度国电为太阳能发电商和配电公司之间的中介,有助于缓解太阳能发电商免受配电公司支付的风险。

风电领域也有相同的概念。在这里,中介是PTC India,这是另一个政府实体企业,将与风力发电商签署购电协议,然后与配电公司签署背靠背购电协议。

此外,风电开发商也将获得一个支付安全基金,在配电公司发生任何支付违约的情况下,这些基金将被动用。这是印度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部收到项目开发商关于长期拖延付款的投诉之后提出的解决方案。

印度的目标是在2022年3月之前安装60吉瓦的风电装机容量。中央政府将在2018年4月至2020年3月之间对外招标20吉瓦风电装机容量。同时,各州政府也将分别组织自己的招标事宜。截至目前,印度在营风电装机容量为32吉瓦。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