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评论 > 正文

什么是光伏630?光伏630带来了怎样的影响

来源:索比光伏网发布时间:2017-12-26 15:53:24

12月2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2018年光伏发电项目价格政策的通知》,2018年以前备案并纳入以前年份财政补贴规模管理的光伏电站项目,但于2018年6月30日以前仍未投运的,执行2018年标杆上网电价。这意味着2018年将迎来又一轮的630抢装。那么,什么是光伏630

光伏630起于2015年底国家发改委下发的《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通知限定,2016年1月1日以后备案并纳入年度规模管理的光伏发电项目,执行2016年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2016年以前备案并纳入年度规模管理的光伏发电项目但于2016年6月30日以前仍未全部投运的,执行2016年上网标杆电价。

意思就是,只要在630期限之前抢装成功,就可以享受当前的补贴电价。现在提及的光伏630也是同样的含义,如果你的电站在2018年1月1日前完成备案,还想享受2017年的上网电价,就需要在2018年6月30日前建成并网了,如果在限期内没有完成,只能按照新出台的上网电价政策计算。

也就是说,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1.2018年1月1日前备案并纳入以前年份财政补贴规模管理

2.2018年6月30日前并网

光伏630的影响

1.光伏组件价格偏高

大量项目集中在6.30前安装,组件产能又无法在短期内增加,势必出现光伏组件断货或是交期拉长的局面。市场供求关系失衡下,光伏组件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

2.人工成本高

各地项目同时加班加点开工,势必导致专业施工人员的紧缺和用工成本的上升。

3.系统质量问题

项目要在短时间内完成,各方面都要赶进度。加上组件断货,市场上光伏组件以次充好的情况加剧,工程的完工质量令人堪忧。

需要注意的是,《通知》表示,自2019年起,纳入财政补贴年度规模管理的光伏发电项目全部按投运时间执行对应的标杆电价。说明,2018年次的补贴调降之后,往后光伏发电项目将严格实行当年度的标杆电价,不再提供半年的推延期,这一举措可有效缓解630现象。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什么是光伏630?光伏630带来了怎样的影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