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如何简单区分A、B、C级组件?跟着小编一起学

来源:网络发布时间:2017-12-25 00:00:00


光伏组件主要是电池片(电池片分为多晶和单晶)、玻璃、背板构成。按照出厂等级分为A、B、C级组件。

1.A级组件:主要用于地面电站、分布式电站、户用系统等,25年以上寿命。

2.B级组件:主要用于路灯、离网系统、电瓶车等,5年寿命。此类组件是A类降级组件或用B级材料生产的。

3.C类组件:主要用于用电不发达地区,如偏远地区、阿富汗、中东、南非等,寿命不详。

如何简单区分A、B、C级组件?

A级电池片不会出现这些现象:


外观不良:色斑、色差、铝刺、鼓包、断栅、结点、图形偏移、缺角、崩边、缺口等;组件外观封装不良:背板失效、电池片虚焊、过焊、密封不好、背板划伤、边框划伤、玻璃划伤;接线盒封装不良等。

而B、C级组件是在生产过程中外观及电性能达不到A级的组件,或直接生产出来的B类C类组件。直观视觉上不好区分,最好得办法就是专业的检测。

所以,在选择光伏电站组件时,不可看重蝇头小利,为节省成本而不顾组件质量,也要擦亮眼睛,不被不正规商家蒙骗。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正泰新能源出席 Taiyang News 线上可靠性研讨会

正泰新能源出席 Taiyang News 线上可靠性研讨会

今光伏组件制造企业纷纷扩大生产规模及产能,在降本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集中精力进行可靠的光伏组件设计,提供高质量的组件以持续产生较低成本电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10月,德国TaiyangNews举行线上可靠性研讨会

正泰新能源双面组件光伏组件质量
2020-10-28
如何确保自己购买的光伏组件货真价实?

如何确保自己购买的光伏组件货真价实?

随着光伏行业的火爆,越来越多的小公司加入其中,最令他们头疼的就是如何确保自己采购的组件货真价实。大公司财大气粗,不仅可以直接往一线厂家大量采购,再加上驻场工程师及委托到货检测等手段,直接确保了组件的质

光伏组件组件质量光伏监测
2017-10-18
普通用户如何鉴别低效低质的劣质光伏组件?

普通用户如何鉴别低效低质的劣质光伏组件?

关于横行在光伏市场里的低质低效伪劣组件,前期我们也有过一些介绍,由于光伏组件中,不同瓦数的组件功能、质量以及最重要的,价格差距甚大,所以有许多不法分子便盯上了这一块相对来说,消费者比较难以辨别的领域进

光伏组件组件功能光伏组件质量
2017-09-1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如何简单区分A、B、C级组件?跟着小编一起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