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快速崛起的比高新能源 是如何做到的?

来源:新华网发布时间:2017-12-24 14:13:14

分布式光伏3.0时代,

如何快速打开市场?

做高效高可靠高收益光伏电站!

如何确保户用光伏真正的高品质、高可靠性?

江苏比高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比高新能源”)的做法是:

与强者联手,从源头确保产品高质量。

据了解,比高集团成立于1992年,最早以贸易起家。7年前,比高杀入新能源领域,主攻光伏EPC。一开始,比高选择了低价的多晶产品,但前前后后尝试了三四个不同品牌后发觉:

低价与低效、低质之间画着等号,用户满意度并不高。

最终,在与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隆基乐叶”)的合作中比高找到了正确方向 ,高效单晶组件成为了首选。

与强者联手、对高效高品质的追求,也让比高的市场开拓势如破竹。

截至2017年6月,比高新能源签约个人、企业电站用户10000多家,总销售额超10亿元;预计到今年底,将累计拥有不少于40000户个人和企业用户,实现销售额30亿元。公司目标是2018年销售达50亿,2019年销售额突破100亿。

那么,分布式光伏“强强联手”的发展模式,优势到底在哪里?分布式光伏的未来市场空间又如何?比高新能源集团执行总裁佘亚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道出了自己的观点。

(1)谈市场:下一步户用市场会进行大的洗牌

Q

记者:

当前,中国光伏行业发展火热,尤其是分布式光伏出现了爆发性增长。对于光伏市场的未来,你是如何判断的?

A

比高新能源集团执行总裁佘亚军:

据估算,中国现有人口13多亿,拥有超过4000万户独立屋顶,剔除一些四类地区和不适合安装光伏地区,约有2000万户的屋顶可安装光伏电站。预计今年会有40万户以上的户用安装量,预估明年将达到60万的户用安装量。

由此可见,市场空间及市场需求很大。

自2013年国家出台分布式光伏补贴政策,老百姓积极响应,光伏人积极响应。未来3-5年的风口期,我国分布式光伏市场,还将持续呈现爆发状态。

将来涉及国家补贴下调甚至平价上网,风口期后是否还能继续大爆发大增长?我个人认为要看国家政策、产品品质、老百姓和社会对新能源的认同度。

Q

记者:

光伏行业快速发展下,难免会泥沙俱下,甚至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对于低价恶性竞争问题,比高的态度是什么?将如何应对?

A

比高新能源集团执行总裁佘亚军:

现在分布式到了3.0时代,我们比高坚持用最高的品质和最好性价比的产品,提供全面的服务,做好户用市场,把比高品牌做大做强,我们不惧低价竞争。

我个人认为,下一步户用市场会进行大洗牌。小的运维能力跟不上的企业,产品跟不上的企业会被淘汰,而不会是价格最低能得到市场的认可。最后肯定不是用牺牲产品质量,减少运维等价格最低的企业留下。

未来,我相信国家将围绕屋顶情况、电网条件、防雷接地、防水防电弧、数据采集和数据传输、抗风设计、项目验收、运行维护、安装的外观要求等方面,制定项目准入和技术标准。随着项目准入和技术标准的出台,家用光伏电站市场中众多集成商、小厂家都将逐渐被淘汰!

(2)谈合作:比高携手隆基将分布式升级至3.0时代

Q

记者:

比高与隆基乐叶在业务上有深入合作,您如何看待双方的合作?目前合作的量有多大,未来合作前景如何?

A

比高新能源集团执行总裁佘亚军:

我们与隆基乐叶合作一年多,客户对产品评价很高,双方合作非常愉快!目前,比高新能源集团销售额达10亿元,组件产品均使用隆基乐叶3.0单晶高效组件。

双方的合作,基于共同的理念和价值观。隆基乐叶寻找合作伙伴注重未来,推动光伏行业健康发展,这与比高新能源产品品质第一,绿色生态,拓展梦想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加入了隆基发起的“分布式3.0精英企业联盟”,共同为凝聚行业共识、提高行业标准,推动光伏产业标准化而努力。

我们选用隆基乐叶高效单晶组件,是最受市场欢迎的产品。隆基乐叶是从硅片、电池、组件全产业链覆盖的一个企业,是全球领先的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

未来,我们将与隆基乐叶更加紧密的合作,一起开拓更广阔的分布式光伏市场。

Q

记者:

分布式光伏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也出现了很多低价产品,比高与隆基的合作有没有受到这方面的冲击?对此,未来双方有没有更进一步的合作计划?

A

比高新能源集团执行总裁佘亚军:

我们在全国有108家分公司,碰到了很多对手,也有很多小型公司。在一些省份的一些县有些小公司,他们在做户用市场时,并不愿意把组件等产品提高到领先水准。2.0时代他们不会用280W以上的组件,不论单晶、多晶。所以我们和隆基合作,给户用市场用上了290W组件,300W出来之前我们就做最顶尖的290W了。

冲击肯定会有,但那些低价低质产品并没有跟我们在一个层面上,高品质、高可靠性就是我们的王牌,是我们的制胜法宝。

当前户用分布式光伏,国家采取一种放开式的管理模式,我认为EPC企业应该本着做良心企业和百年企业的发展方向,打造自己的品牌。要求我们对老百姓,国家,社会负责,打造高品质产品。

我们会在国家引导下,与隆基等合作伙伴对所有产品进行升级,比如组件由2.0升级到3.0,将来会升级到4.0,5.0,打造高品质产品,引领光伏组件的新时代。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马鞍山: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开发

日前,马鞍山市发展和改革委调查征集《全面推进屋顶分布式光伏规模化开发实施方案》意见建议。实施方案提出,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政策支持”的方式,鼓励多方资本参与,探索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屋顶分布式光伏发展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全市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

屋顶分布式光伏光伏+光伏开工
2024-02-22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首个TPO柔性防水卷材屋顶光伏项目!阿特斯再拓光伏EPC新场景

经济转型趋势下,各行各业探索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选择。嘉好股份作为中国胶粘剂行业的“小巨人”企业,秉承着“让粘接更有价值,让生活更加健康!”的使命,重视材料科技研发的同时,追求低碳可持续发展。

阿特斯屋顶光伏系统分布式光伏市场
2024-02-22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2023年巴西进口光伏组件装机量达17.5GW

根据巴西光伏咨询机构Greener公司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巴西在2023年进口了17.5GW的光伏组件,与2022年进口的17.8GW光伏组件创纪录水平相比下降了1.7%。该公司表示,与2021年的10.4GW相比,巴西2022年光伏组件的进口量激增了70%。

光伏组件分布式光伏系统光伏项目
2024-02-21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须同步安装屋顶光伏!海南东方市636万元起拍30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近日,经海南省东方市人民政府批准,东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决定以拍卖方式出让1幅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地块位于东方市八所镇园区七路南侧、创新路东侧。明确要求:根据新建建筑开展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建设相关规定,企业投资新建建筑按照“应建尽建”原则,必须在项目设计、概算、施工时,同步在屋顶安装光伏发电设施,基本实现屋顶光伏建筑一体化全覆盖。该宗地若实施装配式建筑,应按装配式建筑有关规定执行。绿色低碳建筑参照海南省、市、县有关政策条例执行。

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屋顶光伏
2024-02-21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连续中标华润、中核、印度大单,协鑫集成淡季不淡产销两旺

按照以往经验,一季度往往是光伏企业的传统业务淡季,但近日协鑫集成发布消息,连续中标华润、中核以及印度多个大型订单,实现淡季不淡,产销两旺的状态。

协鑫集成光伏企业N型TOPCon电池
2024-02-05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协鑫科技荣获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

2024年1月26日,中国网财经“2023(第三届)企业ESG实践调研”活动公布评选结果。协鑫科技凭借颗粒硅的低碳实践与创新变革荣获年度 ESG 最佳环境责任(E)实践企业大奖。

协鑫科技ESG光伏企业
2024-02-05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赛拉弗能源集团IP弗里曼重磅发布!

2024年2月2日,赛拉弗能源集团正式发布IP形象——弗里曼。作为品牌形象建设上的重要举措,弗里曼的发布标志着赛拉弗崭新发展阶段的到来。

赛拉弗能源光伏行业光伏企业
2024-02-02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技术创新排头兵,n型时代新龙头崛起!

在全球“碳中和”目标的推动下,光伏已经成为全球能源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是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据索比咨询统计,过去一年,全球光伏发电新增装机约380-400GW,直流侧装机460-500GW,其中国内新增装机216.88GW,多项数据刷新历史纪录。

可再生能源光伏企业光伏项目
2024-02-02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在分布式光伏领域快速崛起的比高新能源 是如何做到的?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