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特斯拉否认质检故障率达90% 称是误导性解读

发表于:2017-12-11 00:00:00     来源:电缆网





据路透社报道,9位现任雇员及前雇员透露,所生产的电动车离开工厂之前还需要进行一道质检修理程序。而这一道程序当中,90%的Model S 和Model X在下生产线之后会被检查出问题,相关人员透露这一数据是来源于特斯拉内部跟踪系统10月份的数据。其中部分人员透露,此类现象最早可以追溯到2012年。

特斯拉方面回应称,在生产线末端看到的绝大多数偏差都是微乎其微的小问题,大多问题只要几分钟就能解决,并认为这是其质量管控流程格外严格,旨在检测并修正最细微的瑕疵和缺陷。如果用这个比率,来暗示大多数车辆在达到生产线末端时存在重大问题,这会是一种误导。

特斯拉方面强调,装配线上的每辆Model S或Model X,均须通过数百个点位的检查和测试。只有完全没有缺陷的汽车才能直接发货给客户,而大量汽车的推迟交付并不是因为严重的质量问题。

员工透露,特斯拉新车下线后进行检查所存在的小故障包括出现压痕、划痕等,大的问题包括座椅故障,漏水,车门无法关闭,零件缺少等。有的故障可以立即被简单修理,但遇到特殊情况,特斯拉的一个室外停车场通常会积压很多的新车等待修理,有时会超过2000辆。不过,特斯拉官方却矢口否认。

而新车下线后被大量送入维修部门的说法,也被看作是特斯拉资金消耗快的原因所在。据了解,特斯拉每季度会“烧掉”10亿美元。一位前特斯拉监管员表示:“特斯拉对于检查程序投入的太多,而这就是它花那么多钱的原因。”特斯拉对此表示,大部分装配后检查出的问题都比较细小,可以在几分钟内解决。但是相比于丰田等车企基本低于10%的汽车检错率,高达90%的概率反映了特斯拉在新车质量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

尽管市场表现不错,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的产品品质一直都饱受诟病。美国的《消费者报告》就一直批评特斯拉门把手和车身板件间隙故障等质量问题。而Model X 的鹰翼门行驶遇到颠簸会出现明显的异响、副驾手套箱有虚位等工艺问题也被世人周知。对于任何新推出的车型来说,有缺陷或瑕疵在所难免。但对于上市已久的Model S和Model X来说,若生产过程中依然存在缺陷,可能说明特斯拉在掌握基本生产环节上仍然有些吃力。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