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早报:海南发布今年光伏电站优选名单 晶澳暂无国内上市计划

发表于:2017-12-04 09:45:00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让我们来看看今天的光伏行业又有哪些值得关注的热点。海南省发布2017年度普通光伏电站优选名单及规模;云南省能源局发布关于加强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对光伏发电项目进行清理;遂平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遂平县光伏扶贫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加快光伏扶贫工程的实施;兴业太阳能主席刘红雄增持36万股;晶澳太阳能称公司没有关于国内上市的计划……更多精彩,尽在今日光伏早报。

早报:海南发布今年光伏电站优选名单 晶澳暂无国内上市计划

海南省发布2017年度普通光伏电站优选名单及规模

近日,海南省发改委在各市县发展改革部门对本区域内申报光伏发电项目统筹初选的基础上,组成考核组完成了项目的优选工作,确定了海南省2017年度普通光伏电站名单及规模。并通知表明,请各有关市县通知相关企业于2017年12月15日前到省发展改革委核实项目建设规模和内容,并在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完成项目备案工作,逾期将取消其资格。

《云南省能源局关于加强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

近日,《云南省能源局关于加强光伏发电项目备案管理的通知》(云能源水电〔2017〕70号)文件。文件要求,对未获得年度建设指标且已备案的光伏发电项目认真进行清理,并将清理结果于2017年11月27日前上报。

遂平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遂平县光伏扶贫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

近日,为加快光伏扶贫工程的实施,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国家发改委等五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实施光伏发电扶贫工作的意见》(发改能源﹝2016﹞621号)等文件精神,结合遂平县人县实际,遂平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印发遂平县光伏扶贫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通知建议建立推进机制、简化项目审批、搞好项目实施、明确部门职责、强化电网服务、争取金融支持、落实项目资金、引导社会参与。

宁夏新能源年度发电量首次突破200亿千瓦时

自2003年首座风电场并网以来,宁夏新能源装机规模快速增长。截至目前,今年宁夏电网新能源发电量达204亿千瓦时,新能源总装机容量1530万千瓦,占统调总装机容量的42%。

据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介绍,为确保核准的新能源装机顺利并网,今年宁夏先后建成投运330千伏宋堡、同利、华严及中民投等新能源集中接入站,并增容改造220千伏东掌线、东坡线等,新建改建110千伏枣光III线、卫光II线、宋润甲乙线等送出工程。

在提升技术装备方面,宁夏将风电、光伏运行关键信息纳入电网实时监控,实现新能源场站监视信息接入率100%,并建成宁夏电网风光一体功率预测系统,全面推进新能源场站功率预测子站建设。

为拓宽新能源消纳渠道,宁夏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参与区内外电力中长期直接交易,实现宁夏新能源区内交易电量44.2亿千瓦时,跨省跨区交易电量21.4亿千瓦时,降低新能源弃电率约两个百分点。此外,国家电网宁夏电力公司还协调自备电厂与新能源发电企业达成关停替代协议,通过直接交易方式予以落实,年内共促成11家自备电厂关停,完成新能源替代燃煤自备电厂电量10.6亿千瓦时。

高纪凡:用分布式智慧能源提供终端解决方案

彭博新能源财经未来能源峰会日前在上海举行。在题为“光伏制造:机遇与挑战”的讨论中,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高纪凡提出:用分布式智慧能源提供终端解决方案。

谈及光伏制造业近年来面对的一波又一波“供过于求”、“毛利下降”、“成本上升”、“贸易壁垒”的挑战,高纪凡说,制造业思维模式的转变是转危为机的关键。“当制造与终端应用相结合,行业供过于求、利润、成本等问题自然有了解决方案。”

高纪凡表示,中国的户用光伏应用前景远大,郊区和农村的户用屋顶数量惊人。预计未来会有1.5亿户居民装上太阳能发电系统,还有其他工商企事业单位也将使用太阳能,天合光能正在向光伏智慧能源与能源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光伏与应用端技术相结合,包括储能技术,智慧配电技术,构建一个利用分布式智慧能源、面向用户感受的、整体有效解决方案,这是未来能源创新的最重要方面。让更多用户使用并且爱上清洁的光伏电力除了技术创新和不断降低制造成本外,从用户感受、用户体验出发,为终端用户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这将是新能源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兴业太阳能主席刘红雄增持36万股

资料显示,兴业太阳能主席刘红雄于2017年11月24日增持36万股,最新持股数目约3.11亿股。

兴业太阳能近期公布的讯息,于10月12日,兴业太阳能已就发行本金总额为1.6亿美元优先票据订立协议,到期日为2018年10月17日,年息6.75厘,并已申请票据于联交所上市。来自发售票据的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578亿美元,拟用于再融资公司现有债务及少部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