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3亿,30亿,协鑫中环两单多晶巨头再度发力

发表于:2017-11-29 00:00:00     来源:智通财经

索比光伏网讯:全球光伏材料龙头保利协鑫(03800)及天津中环28日晚发布公告,天津中环继1.5亿投资新疆协鑫多晶硅项目后再度增资3亿元,累计投资4.5亿元。股份转让完成后,保利协鑫及天津中环将分别持有新疆协鑫已发行股本的70%及30%。公告同时披露,保利协鑫、天津中环及内蒙古中环增资内蒙古中环协鑫29.9亿元。增资完成后,内蒙古中环协鑫注册资本将由1000万元增加至30亿元,股权比例不变。

6月30日,天津中环已经宣布1.5亿元参股新疆协鑫,股权比例为10%。10月25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旗下芯鑫金融租赁10亿元注资新疆协鑫,据保利协鑫高管透露,目前这两笔资金已经全部到位。

据报道,新疆协鑫多晶硅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经抢在封冻期前完成混凝土浇铸等基础工程作业,确保冬季能够抢装氢化装置、精馏塔、还原炉等主要生产设备。明年春天即开始设备联调,第一条2万吨线将在年中投产,另一条2万吨线三季度投产。明年年底产能完全释放后,保利协鑫多晶硅产能将达到11.5万吨,继续巩固全球多晶硅龙头厂商地位。

此前保利协鑫在相关公告中披露,协鑫积累的先进多晶硅技术将发力新疆项目,明年投产后成本将达到全球最低水平,低于现有新疆等低电价地区的其他项目;徐州基地多晶硅产能将由自备电厂低电价完全覆盖,成本低于所有非新疆产能。最重要的是,新疆的高品质多晶硅为中环提供连续直拉单晶的原料保障。

据之前报道,今年以来保利协鑫金刚线切多晶改造进展超预期,11月金刚线产品占比已超90%,年底剩下的B5机台也全部完成改造,目前已经100%落实明年订单。金刚线改造带来更高切割速度和更低硅耗,全部改完将多出10吉瓦以上的切片产能,目前已有富余能力承接切片代工。做为战略合作方,中环股份在此轮增资到30亿的四期硅片扩产项目已无需购置新的切片设备。保利协鑫明年将全面升级G8铸锭炉,并加快晶体生长速度,可以增加30%以上铸锭产能,并通过热场改造优化晶体结构进一步提升效率。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