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要闻 > 正文

山西朔州煤电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量突破2.5亿度

来源:发展导报发布时间:2017-11-27 00:00:00
索比光伏网讯:截至11月15日,朔州煤电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安全运行两年多,累计发电量突破2.5亿度,今年1—10月份已发电1.2亿度。

朔州煤电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地处山西省塞北右玉县的山地丘陵地带,项目规划为100兆瓦,总投资12亿元,是山西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也是山西省精准扶贫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50兆瓦于2014年7月开工建设,2015年6月3日成功实现并网发电,单月最高发电量达到600万度,使朔州煤电公司从此告别了成立以来“只有煤,没有电”的历史。二期工程于2016年6月建成投产。目前,经检测各项系统运行良好,年均上网电量达到1.5亿度,营业收入达到1.02亿元,成为周边地区建设最快、产能最大的新能源项目。

同时,该公司根据地形特点,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区阵列间隙地带,种植了油用牡丹、芍药等中药材,通过进一步加工,综合其食用、药用价值,提高了产品附加值,提升了土地使用率,实现集约化、多元化发展,形成集发电、种植、加工于一体的农业光伏生态复合型产业链。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终于有人说透了!

光伏组件是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核心部件,涉及众多专业术语。以下是对光伏组件相关术语的详细解释,希望能帮助你更深入地了解这一领域。一、组件太阳能组件是由多个太阳能发电单元通过串并联方式组成的设备,其主

光伏组件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
2024-04-16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玻璃受损,发电量惊人下滑!该怎么处理?

光伏组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其中玻璃损坏是一个较为常见的故障。那么,当光伏组件的玻璃受损时,你的发电量会受到怎样的影响?一、光伏组件玻璃损坏的现状在光伏系统中,组件的玻璃面板不仅起到保

光伏玻璃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光伏组件破损后的惊人危害,你必须了解的安全常识!

光伏组件破损后的惊人危害,你必须了解的安全常识!

太阳能光伏发电作为绿色能源的代表,正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我们的日常生活。然而,随着光伏组件的大量安装和使用,其安全性和维护问题也逐渐凸显。尤其是破损的光伏组件,其潜在危害不容忽视。一、破损光伏组件的安全

光伏组件破损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1
太阳能光伏用电量竟反超发电量,效率问题还是正常消耗?

太阳能光伏用电量竟反超发电量,效率问题还是正常消耗?

在新能源领域,光伏发电已成为绿色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近日有数据显示,在某些光伏系统中,用电量竟然反超了发电量,这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一现象?是光伏系统的效率问题,还是

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4-10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山西朔州煤电公司太阳能光伏发电量突破2.5亿度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