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墨西哥加大开放清洁能源市场

发表于:2017-11-24 11:37:00    

近日,墨西哥媒体报道称,该国清洁能源发展迅猛,预计2017年太阳能发电量增长29%。目前,墨西哥约16万个家庭使用太阳能供电,但对于这个拥有超过3200万个家庭的国家来说,太阳能的利用还有很大提升空间。

墨西哥平均太阳辐射为5千瓦时/平方米,每天太阳直射约5.5小时,是全球太阳光辐射最充足的国家之一,但该国太阳能资源利用率不到5%。2016年,墨西哥清洁能源发电比例约占总发电量的20%,而太阳能发电占比不足1%。为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墨西哥实施能源改革,并于2015年放宽电力市场准入限制,允许外国资本和民营资本以招标方式进入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市场。

自2015年起,墨西哥共进行了三轮电力项目招标,其中前两轮中标项目大部分是太阳能项目。墨西哥太阳能光伏协会称,此前由墨西哥联邦电力委员会招标的太阳能发电项目中,外资和民资中标10个,这些项目将于今明两年动工,新增装机容量超过1000兆瓦。另据了解,到2019年,来自不同国家的34家中标企业将为52个清洁能源电力项目投资超过60亿美元。

同时,墨西哥计划到2024年,将清洁能源发电比例提升至35%。墨西哥能源部长科德维尔认为,包括外资和民资在内的电力项目中标企业将为墨西哥电力结构转型和能源结构改善做出巨大贡献。

有专家认为,为实现可持续发展,全球正迎来开发太阳能的浪潮。数据显示,对于一些需缴纳高额电费的用户来说,使用家用太阳能供电系统,电费节省最多可达到90%以上,太阳能电力对需求端的吸引力颇大。拉美地区需要大力发展太阳能、风能、生物质能,而中国拥有先进的清洁能源技术,在成本管控上也很有经验,中拉之间清洁能源合作前景广阔。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经商处工作人员陈多威对本报记者表示,中国太阳能企业在墨西哥投资前景广阔。在墨西哥深化能源改革的背景下,中标电价在全球范围内都非常有竞争力。因此,这一市场为中企新一轮高水平“走出去”创造机会,为中国优势产能输出、技术和标准的国际化打开空间。目前,远景科技和晶科太阳能中标的墨西哥能源项目正在执行中,金风科技也正在积极参与相关项目的投标和设备销售。(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solar_robot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