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江苏泗阳利用光伏发电精准扶贫 村民用电免费还能年赚5千

发表于:2017-11-24 14:44:04     来源:中国江苏网

光伏发电是国家鼓励发展的清洁能源,现如今,在泗阳一些乡镇,村民们可以在自家屋顶上安装光伏发电站了,把阳光变成了“真金白银”。这也是泗阳实施农村精准扶贫开发的一项创新举措。

一大早,高渡镇高渡村朱文胜家就开始安装屋顶光伏发电站了。这个家庭光伏发电站采用多晶硅太阳板,利用光伏效应,将太阳辐射能直接转换成电能。朱文胜把家里闲置的屋顶租赁给荣马新能源公司用来安装光伏发电站,不仅安装不收钱,而且用起电来也特别实惠。

经过前期的测量,朱文胜家屋顶面积近四十平方米,可以安装容量为五千瓦的光伏发电站,全年发电量大概在六千五百度电。

“给老百姓是一千度免费使用,剩下的五千五百度电,这个并网发给国家供电公司,这个收益归我们公司所有。”荣马新能源电站安装负责人 刘传刚说道。

朱文胜的租赁期限是15年,而家庭光伏电站的稳定发电至少有25年,以后的10年所产生的收益都归农户所有。家庭光伏电站不仅可以租赁,还可以通过投资的形式来安装。村民张同加上个月就花四万元建了一个。

“在七年之内我本钱回来了,在这25年期间,我净赚18年的利益,18年我每年五千元左右是稳赚的,并且自家用电还不要钱。”泗阳县高渡镇高渡村村民 张同加说道。

据了解,光伏电站所产生的电力,除自发自用之外,余电可以在并网后,入网卖给国家电网,每发一度电,还能够享受国家补贴。

“另外一部分光伏电站建了以后,老百姓使用自家光伏电站发的电,这部分是不需要交电费,也就是节省下来一部分。老百姓自家用电用不完,剩下来的一部分可以卖给国家电网,给予我们0.391元一度电来收购。”荣马新能源光伏电站负责人 吴培培说道。

只要房屋顶部产权明确,面积在40平方以上的就可以满足安装光伏电站的条件。今年,泗阳县把建设家庭屋顶光伏电站作为精准扶贫的创新举措,选择成子湖片区的高渡、裴圩、卢集等乡镇的贫困村进行示范,部分新能源企业参与建设屋顶光伏电站。自今年八月以来,泗阳县已经累计为十九个乡镇街道200户村民,安装2兆瓦的家庭光伏电站,今年将完成安装1000户的光伏电站。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