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你见过自制光伏发电吗

发表于:2017-11-24 14:51:23     来源:索比光伏网

家庭光伏发电逐渐进入大众视野,除却各个光伏企业提供的安装服务外,也有部分动手能力强的朋友选择了自制光伏发电。对于爱好手工的朋友们来说,自制光伏发电也不失为一个有趣的挑战,基于安装家庭光伏电站的各种常见问题,小编整理了自制光伏发电的步骤如下。

正规申请走流程

自制光伏发电的第一步是去当地的供电局申请办理,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等材料。

提供自制光伏发电申请后,供电企业会派人到现场勘察,出具一个接受方案,市民根据方案来设计,购买有资质单位的太阳能发电板、逆变器、支架、线缆等,进行自制安装光伏发电系统,然后供电企业来审核。审核通过后,供电企业会派人安装计量装置、签并网合同,进行并网调试。

精心设计自安装

在经过供电局同意自制光伏发电安装申请之后,需根据要求购买自制光伏发电系统材料,主要包括光伏组件、并网逆变器、并网开关箱、线缆、计量仪表。

自制光伏发电系统容量设计

如笔者前文对个人安装光伏发电所述,自制光伏发电的装机容量需根据可用面积条件和用电量来设计。

光伏并网逆变器的选择

自制光伏发电并网逆变器的选择主要是看额定功率以及输入输出电压等级,用户只要根据自己选定好的电池组件的电压等级和串并联方式就可以很容易的确定自制光伏发电并网逆变器的输入电压范围,根据自己家里的用电情况就可以选择单相或是三相输出。

选择光伏专用电缆

自制光伏发电线缆可以选择光伏专用线缆,但是价格高,量少也不好购买。短距离的还是采用BV线缆,按照1平方毫米的安全电流为6A计算即可。例如功率为3kw的系统,对于光伏输入线缆,逆变器的额定输入电压电压为DC350V,那么电流为3000W/350V=8.57A,选择BV2.5的线缆。对于逆变器输出线缆,逆变器的额定输出电压电压为AC220V,那么电流为3000W/220V≈13.63A,理论上也可以选择BV2.5的线缆,但是为了安全起见可以提高一个等级,选择BV4的线缆。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