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权威分析 | 3个指数,31个省中哪个省的户用光伏最具开发潜力?

发表于:2017-11-19 18:18:00     作者:王淑娟 来源:光伏盒子

文章来源:智汇光伏

本文通过对31个省份宏观数据的分析,对各省的户用光伏市场前景进行探析。根据分析结果,将全国市场分为四类。

本文采用三个指标对全国市场进行分析:

指标一:各省户用项目的收益情况,简称“收益指数”

指标二:各省的家庭数量,简称“潜力指数”

指标三:各省的家庭经济状况,简称“经济指数”

其中,

明星省份代表我国最适宜发展户用的地区,现在和未来都有很好的发展前景,应该重点突破。

包括:山东、江苏、浙江、广东、河北、安徽、山西、福建。

问题省份代表目前有较好的发展状况,但未来发展缺乏后劲。

包括:

上海、北京、重庆、天津、海南。

金牛省份代表虽然目前发展不是特别好,但未来发展潜力大。

包括:河南、四川、湖南、湖北、广西、云南、辽宁、江西、陕西、黑龙江。

瘦狗省份代表目前发展状况不好,未来有一定的发展潜力,但不大。

包括:贵州、吉林、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西藏

由于整个计算过程涉及数据和计算量大,因此本文仅对数据来源、计算方法和结果进行说明,感兴趣的可以私下探讨。

说明:计算方法及数据来源

1潜力指数

数据来源:采用国家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中,各省的城市、镇、乡村家庭户数。

处理方法:考虑到现实情况,在数据处理过程中,采用5%的城市、12.5%的镇、10%的乡村户数,各省的累计户数及潜力指数如下表所示。

其中,潜力指数采用该省的数量除以全国平均值。

表1:全国各省的户用装机潜力

2经济指数

数据来源:采用2015年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各省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人均生产总值、人均用电量三个数值

处理方法:将各省的数值除以全国平均值后获得,然后三个数值取平均。全国各省的经济指数如下表所示。

表2:全国各省的经济潜力

3收益指数

数据来源:国家能源局刚刚公布的各省前三季度发电小时数,各省的脱硫煤标杆电价、光伏标杆电价

处理方法:

将各省的前三季度小时数匡算为全年;

综合电价=标杆电价×0.7+(脱硫煤电价+0.42)×0.3;

年总收益=全年发电小时×综合电价。

各省收益指数为各省年总收益除以全国平均值。

全国各省的经济指数如下表所示。

3综合指数

处理方法:上述三个指数直接相加获得,各省数据如下表。

本文授权来自:智汇光伏王淑娟老师,收集、整理、分析信息不易,向王老师的辛勤劳动致敬!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中国户用光伏品牌大会

2022年9月27日

浙江宁波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第二届华中光伏论坛

2022年9月22日

武汉洪山宾馆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