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古瑞瓦特:从“隐形冠军”到分布式智能能源引领者

发表于:2017-11-19 11:52:56     作者:王悦 来源:宝安日报

推动“互联网+”智慧能源发展,是我国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中的重头戏。戴着光伏逆变器行业领军企业的光环,总部设于宝安区石岩街道的深圳古瑞瓦特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古瑞瓦特)将目光投向了分布式能源系统,致力于成为能源革命中的一位引领者。


家庭智能能源管理系统

分布式光伏市场强势成长

在刚结束的2017光伏创新大会上,古瑞瓦特凭领先的产品技术、创新的商业模式及在智能光伏逆变器领域的出色表现,荣获“2017光伏行业最具创新户用逆变器企业”和“2017光伏行业创新力企业50强”两项大奖。成立于2010年5月的古瑞瓦特是一家专业提供光伏逆变器、储能系统、家庭智能能源管理系统等新能源系统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做全球最大的用户侧智慧能源方案供应商是企业的发展目标。

目前,古瑞瓦特在全球下辖7个分公司和6大仓库,其产品销往澳、欧、美、亚、非、拉六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古瑞瓦特的家用光伏逆变器出货量连续六年保持出口第一,在国内同一领域的市场份额也超过了35%,由此成为中国家用光伏逆变器第一品牌;它是第一个推出储能分体式方案的中国逆变器厂家,也以最快速度成为了国内最大的户用储能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

“智慧能源必将成为未来能源发展的主流,在这当中主要有两种趋势,一种是从传统石化能源转变成清洁能源,另一种就是从集中式供能转变成分布式供能,后者发展的驱动核心就是光伏。”古瑞瓦特董事长兼总裁丁永强对分布式智能能源的信心十足。市场也回应了他的信心,古瑞瓦特今年的产值是去年的三倍。

把发电站变成家用电器

早在2011年,古瑞瓦特就开始探索光伏发电和互联网结合的发展路径。经过多年的技术研究和市场探索,丁永强将能源互联网总结成四个层次,包括发电单元、储能设备、用电设备的智能化和能源互联网平台,而古瑞瓦特瞄准的主攻领域就是智能化储能和能源互联网平台。

“分布式光伏发展的关键在于储能的智能化,是否能真正储好、用好这些能源。”丁永强说。按照这样的思路,古瑞瓦特研发出可以兼容任何品牌的光伏逆变器的直流储能机,能把普通的光伏电站快速升级成光伏储能系统。白天,光伏组件所发的电力优先供应给本地负载使用,多余能量通过储能机给电池充电;晚上,电池再通过储能机放电,给家庭负载供电,最大化地提高自发自用比例。系列产品还具备AC充电功能,即使遇到连续阴雨和下雪天气,仍然可以用交流电给电池充电,防止电池长期进入休眠状态,延长电池使用寿命。

打造互联网能源“云管家”

丁永强认为,在互联网时代,光伏业的竞争早已从单纯的技术比拼变成了用户生态和创新体系的较量。在这一过程中,古瑞瓦特不仅搭建起全球开放的运维监控平台,并以此深入捕捉用户需求,推出引领行业的颠覆性创新产品。2017年,国内分布式光伏呈现爆发式的发展趋势,先天具备分布式光伏“优良基因”的古瑞瓦特,再次凭借经验和创新,推出了“智能管家云平台”,该平台包括建站管理、电站监控、电站运维三大功能模块,致力于快速高效地解决客户、集成商、代理商在建设电站、运维期间遇到的问题,目前该系统已成功监控40万余套设备。

另一套针对家庭MeHome一站式解决方案系统,则是以光伏储能方案为核心并结合家庭智能能源管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该系统直流储能机、锂电池、逆变器作为光伏储能的核心硬件,秉承智能化和人性化的设计理念,结合最新的网络技术、通讯技术、云计算技术打造而成,整合了太阳能和传统能源的接入、监控、分析、调度、优化等智能管理功能。这套系统除了能让用户随时随地掌握家庭当前的发电和用电情况,云端系统还能通过分析用户的用电习惯、周边天气、电价方案等信息及时准确地为用户自动优化能源使用,配合温控器、热水控制器等智能设备,降低家庭的用电成本,延长储能系统的寿命,使太阳能系统和储能系统的收益最大化。

古瑞瓦特新能源,正朝着成为全球最大的用户侧智慧能源方案供应商的目标一步步靠近。


特别声明: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索比光伏网的内容为索比光伏网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相关阅读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1 索比太阳能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